和平区持续提升旧楼区长效管理水平 解决社区居民实际需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田晓曦 编辑:刘影 2021-08-18 10:28:00

内容提要:结合“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和平区民政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沉到一线,督促旧楼区管理服务质量提升。

主持人:和平区区民政局以“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调研问需,创新旧楼区长效管理机制,改善旧楼区环境卫生质量,解决社区居民实际需求。来听记者的报道。

【现场音……压混】

16号上午,和平区庆泰里物业工作人员苏德红在巡查中发现了一处装修垃圾堆物,小苏赶紧和社区工作人员对接这个情况。苏德红说:工作人员很快找到堆物的住户,并协商好处理的时间。

【录音:我们看刚装修刚弄下来,我们赶紧上楼。哪一家跟他们沟通,是你们拉走?是我们找社区拉走?及时给拉走了。有嘛事我们跟社区就沟通,只要社区知道,肯定给我们解决难题。】

庆泰里是老旧楼区,以往小区内、楼道里杂物乱堆乱放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了给居民创造优质整洁的生活环境,庆泰里所在的兆丰路社区组织了由街道社区、物业、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团队——“街道主管”、“物业服务”、“居民参与”,捋清三方职责,保障旧楼区长效管理水平高效达标?。兆丰路社区党委书记王玉枝介绍说:

【录音:楼门院长每天监督各个小区楼层的这些堆物,及时发现及时在群里发布这个信息,社区协调物业来执行,互相配合,如果协调不了,找民警一起做这些居民的工作,问题解决在第一时间里。】

小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了,居民们也都自觉地维护起身边的居住环境,居民杨连发说:

【录音:以前楼道里堆东西,楼道里头特别狭窄,居民上下楼不方便,纸盒子都是消防隐患,通过社区做工作,现在楼道里挺痛快的,摆设了消防器材。】

在朝阳里社区,居民李桂荣老人为和平区民政局、朝阳里社区送上了两面锦旗,感谢他们为家里进行的适老化改造。原来,在“和平夜话”入户走访时,民政局和社区工作人员观察到老人家厕所与客厅地面有一个高台阶,如厕非常不便,于是就立即决定进行改造,整个工程仅用了三天时间。李桂荣老人说:

【录音:我最困难的就是厕所的台有一尺那么高,我上的时候我得拽着盆,居委会知道了,民政局的局长书记来了好多人,就拍板解决。挺感动的,区、街、居委会整个对我们家来讲无微不至的那种关心。】

结合“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和平区民政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沉到一线,了解百姓的急难愁盼,督促旧楼区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在2021年3—6月全市开展的旧楼区长效管理考核验收中,连续四个月位列全市第一。和平区民政局副局长沙建武说:

【录音:下一步将“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做实走深,从“查到位”入手,注重“反馈准”,“改彻底”托底,跟进整改治理,融合社会力量整合资源,激励管理服务企业积极参与,增强社区网格员履职尽责意识,广泛发动社区居民、志愿者参与日常管理。为广大居民营造美丽、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