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屋顶漏雨频发!老旧小区房屋修缮为何一拖再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1-08-20 13:13:46

内容提要:河西区的四季馨园小区房龄接近20年,近些年屋顶漏雨的情况频频发生,居民们从2020年雨季前就集中反映,但由于当时没有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要求先引进物业公司来解决问题,可从去年雨季到今年的雨季,居民们等来了物业,又要等业委会的组建,在等来一场场大雨后,修房的事却还没启动。

 

 
 

 

  

  津云新闻讯:老百姓最着急的事儿,应该是干部最上心的事儿,为群众办实事,需要基层干部主动作为,为民解忧。本期《百姓问政》就将围绕着如何解决老百姓的“急事、愁事”,考验基层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办事能力。

  河西区的四季馨园小区房龄接近20年,近些年屋顶漏雨的情况频频发生,居民们从2020年雨季前就集中反映,但由于当时没有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要求先引进物业公司来解决问题,可从去年雨季到今年的雨季,居民们等来了物业,又要等业委会的组建,在等来一场场大雨后,修房的事却还没启动。

  记者:反复让老百姓等,遇到事儿先往后拖一拖,等的是什么?拖的又是什么?

  河西区陈塘庄街道办事处主任 刘琳:这就是一种为民情怀的问题。在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难的最基础的工作理念树立得不好,而且是为民办实事的决心信心树立得不牢固。遇到了问题不是去主动地想办法解决,不能够为不做事找理由,而应该为解决问题找办法。

  记者:从相关文件的规定上,是可以为解决老百姓的急事儿,有一些其他的方法的,您怎么看?

  刘琳:主要还是没有把老百姓最难的事当成头等大事来做。在勇于承担,在破解难题上,没有一种勇于承担的勇气,应该抛开其他的一些问题,先把这个事情解决,在这方面没有一种承担的勇气。

  记者:街里下一步准备怎么办?

  刘琳:这项工作的确今年给老百姓带来了困惑,代表街道代表居委会向老百姓们说声对不起,四季馨园问题,马上就要实施启用申请资金,这项工作会派专人紧盯工作进度,可能在过程当中会有一些问题,都会尽量地做到提前去思考,提前去排查,提前去解决,让这件事情的解决畅通起来。

  记者:小区问题很多年了,怎么样能够在最快且符合标准符合流程的情况下,让应急解危资金到位,住建委能做些什么?

  河西区住建委党委书记 主任 杨彦杰:业委会已经成立了,接下来安排物业服务保障科和街道做一个最快的对接,街道上报以后,把查勘环节前置,通过街道收集上来这些雨漏户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多安排几组用最快的时间把查勘环节完成,之后需要内部履行的程序,第一时间把审批完成。

  记者:干部面对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有等有拖,怎么评价干部的表现?

  河西区副区长 王晨:这些问题的反映也充分说明了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在主动工作方面,在解决问题的招法方面,在担当作为的方面都出现了问题,从而产生了担当作为的偏差,还是思想上的问题。面对老百姓家中滴滴答答的漏雨漏水,容不得再进行摆困难、讲道理讲程序,老百姓等不了,居民的生活也等不了,节目之后,街里和区住建委也会承担起责任,做好牵头工作,及早地启动应急资金,把一些问题及早解决。(津云新闻编辑 李易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