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王* 提问时间:2021-07-22 09:27:58

标题:津滨轻轨9号线车站北路站何时建设

津滨轻轨车站北路站什么时候建设?

附件:

反 馈

回复部门:滨海新区 回复时间:2021-07-27 14:57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我们已经收到。区住房建设委回复?:经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组织研究,

1.津滨轻轨9号线建设主管部门:津滨轻轨9号线建设、运营单位为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主管部门为天津市交通运输委。

按照建设程序,如启动津滨轻轨9号线预留站建设,需所在区人民政府与建设运营单位共同论证项目建设可行性,所在区

人民政府向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提出申请,筹集建设资金,组织拆迁(民宅),具备建设条件后由市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实施。

2.远期规划与建设计划:津滨轻轨9号线规划建设时期,车站北路站所在位置并不具备设站条件,考虑该区域远期有可能总体开发,并综合考虑与远期规划B2线换乘等因素,在该处设置了规划预留站,意在远期如进行区域总体开发大规模拆迁、或综合各类因素该站已具备建设条件时,可再行研究组织实施。

3.建设车站北路预留站的难点所在:对于能否启动该预留站建设,新区有关部门曾多次组织研究,因该区域北侧为津塘公路高架桥,南侧即为居民小区用地红线,空间狭小,而该区域地下有雨污水管线、高压电缆、通讯光缆等管线,种类繁多,初步研究如实施该站建设需拆除多栋居民楼,代价极高,即便斥巨资完成拆迁,在津滨轻轨9号线不停运的情况下,在如此局促的场地施工,难度极大;即便有可能建成,该处因空间狭小不具备公交车停靠、出租车等候、私家车落客条件,将加剧津塘公路和车站北路的拥堵。故根据上述情况经综合研判认为当前状况不适合启动该预留站建设,如将来该片区整体拆迁开发,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综合开发方案后实施。

4.津滨轻轨9号线现状:最小站间距为大王庄站-十一经路站,约750米;最大站间距为钢管公司站-胡家园站,约9.3公里。胡家园站-车站北路站站间距约4.8公里,其中车站北路站距离塘沽站约1.7公里,沿津塘公路直达,交通较为便捷。为方便群众出行,该区域至9号线塘沽站有多趟公交线路接驳,基本可满足周边居民乘坐9号线前往市区的需求。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滨海新区

2021年7月27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