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电梯维修完2年仍不可使用?北辰区天穆镇:15天之内保证把合格的电梯开通运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1-07-16 11:23:25

内容提要:天穆镇管辖的瑞宁嘉园小区也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内有3栋是高层,每栋20层,本来每栋都有两部电梯,2018年年底,因为其中一部电梯损坏,物业公司先行垫付资金进行了整体的维修,可修好的电梯却因为申报的程序有问题,始终没有正式投入使用,每栋100多户居民每天在上下班的时段上下楼,成了件烦心事。

 

 
 

 

  津云新闻讯: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实事就要痛快地办,主动地办,马上就办,高效地办。本期《百姓问政》请来北辰区的相关部门,围绕影响居民生活的烦心事,商讨解决方案,共同推动问题的落实。

  天穆镇管辖的瑞宁嘉园小区也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内有3栋是高层,每栋20层,本来每栋都有两部电梯,2018年年底,因为其中一部电梯损坏,物业公司先行垫付资金进行了整体的维修,可修好的电梯却因为申报的程序有问题,始终没有正式投入使用,每栋100多户居民每天在上下班的时段上下楼,成了件烦心事。

  记者:老百姓坐不了电梯很着急,但是各部门特别纠结于流程和程序对不对的问题。

  北辰区天穆镇党委书记 马云洪:基层的干部服务老百姓的意识不强,在工作推进过程当中墨守成规,另外基层干部有很多的工作,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再加上学习教育跟不上,尤其作为天穆镇的党委书记,在抓班子带队伍上面存在一些瑕疵所导致的一些问题出现,所以本身也要反思。

  记者:老百姓已经等了两年了,这件事怎么解决?

  马云洪:向居民保证,15天之内保证把合格的电梯开通运营。

  记者:15天内能解决这个问题,在这15天内就能把之前物业所做的错误的流程扳过来吗?

  马云洪:是两条腿走路,第一条腿现在已经修完了电梯,只是履行手续,换句话讲电梯维保后要有一个合格证,这样电梯才是安全的,另外一个就是其他的历史问题,在电梯开通以后逐步解决。

  记者:为什么之前就不能两条腿走路?

  马云洪:第一就是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第二作为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没落实到位。第三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没有完全落实到位,作为党委书记是不合格不称职的。从现在开始,亲自带领干部推动这些工作,这也是一种教育和提升方式。

  记者: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可能遇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能形成什么样的机制,能让工作人员愿意去担责?

  马云洪: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的实行责任的一种倒逼,以后在工作当中逐渐地下全力的进行纠正纠偏,真正地让基层干部,和老百姓离得最近的这些干部要真正地提升政治意识,真正地要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家事。

  记者:两年了,我们的百姓等电梯,我们的各部门却等程序,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王旭东:碰到老百姓问题的时候,应该要主动的进位,应该要在小事的过程中及时的去化解,在萌芽中就化解掉,而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到现在。电梯的问题还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树立的不够牢,就是孰轻孰重,对于工作人员来说觉得是一个很小的事情,但是对老百姓来说其实就是一个大事,应该要换位思考。第二个责任还是不够到位,没有多问一问,没有多想一想,应该怎么样子把这个问题解决,第三个方法总比困难多,应该在不断的探索中去解决。(津云新闻编辑 李易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