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邮储银行社保卡邮寄发卡服务上线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社会保险 作者: 编辑:刘影 2021-07-12 08:52:01

  天津北方网讯:为持续推动“互联网+人社”项目实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能力,市社保中心秉承“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社保卡办卡环境,不断完善线上申领和邮寄发卡服务渠道,着力实现社保卡业务线上办、就近办。

  从即日起,邮储银行社保卡也能办理邮寄发卡啦!您可通过“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或天津市人社局个人网上办事大厅,选择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或邮储银行邮寄发卡,足不出户完成社保卡申领及补换业务。

  下面带您了解一下社保卡邮寄服务的办理流程吧!

  一、社保卡初次申领

  用户在未申领过社保卡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该功能进行邮寄社保卡的申领操作。

  登录“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后,进入服务页面,选择“社保服务”—“社保卡”—“社保卡申请(邮寄)”;

  进入社保卡申领(邮寄)页面,显示基本信息;

  选择服务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填写收件人信息、收件地址,点击卡面预览;

  显示社保卡的正反两面,点击“确认申领”;

  提示社保卡申领成功,点击“确定”。

  二、社保卡补卡

  办理过社保卡的个人用户,由于遗失、损毁等原因需进行补办时,可通过挂失—补卡操作进行社保卡邮寄补卡。

  1 挂失

  用户登录“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后,进入服务页面,选择“社保服务”—“社保卡”—“社保卡挂失”;

  进入社保卡挂失页面,选择挂失原因,点击“挂失”;

  成功办理后,系统给出提示。

  2 补卡

  选择“社保服务”—“社保卡”—“社保卡补卡管理(邮寄)”;

  进入社保卡补卡管理(邮寄)页面,显示基本信息;

  选择服务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填写收件人信息、收件地址,点击卡面预览;

  显示社保卡的正反两面,点击“确认申领”;

  提示社保卡申领成功,点击“确定”。

  温馨提示

  1.邮寄制卡在本人签收快递时,社保功能自动激活。申领人领取到社会保障卡后,需到发卡银行综合服务网点或发卡银行的自助终端按照银行的有关规定,办理金融功能激活手续,同时进行密码修改,以确保个人金融账户安全。

  2.若照片审核不通过,需要在“修改社保卡照片”功能中上传个人电子版照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