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为民 纾困解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刘影 2021-06-18 17:33:58

 

  微信借贷有蹊跷 走入家门辨真伪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蓟州法院上仓人民法庭办理了一个小额借贷案件。借贷双方为网上相识的异性朋友,经了解情况,借贷双方未曾见面,年龄相差较大,也不存在恋爱情形,出借方仅凭借款方微信发来的身份证照片就借款。承办法官认为这个案件可能存在身份证作假或借用的网络诈骗情形。

  想到此,承办法官第一时间查询借款人身份信息,确认户籍地址。经核实,上仓镇某村确有叫刘某某的村民,但其一直在外工作,父母在村里居住。承办法官及助理便赶往该地址调查取证。一进门,法官便看到刘某某的父母正在院里干农活,对于法官的到来,两位老人也很是惊讶。经与刘某某父母讲明情况后,两位老人立即联系了刘某某,经过二老苦口婆心地劝说,刘某某认识到了错误,立即把借款还给了出借人。

  不远千里来立案 法官调解解心结

  日前,一位来自新疆的当事人到上仓法庭立案,希望解除他与爱人的婚姻关系。承办法官和书记员在收到该案件后非常重视,因为该案原告来自新疆,且当日就要离开,如果不能及时解决的话,当事人诉讼成本将会极大提高。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承办法官主动联系被告,跟原被告分别进行沟通,做调解工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一致同意“好聚好散”解除婚姻关系,当事人深深感受到承办法官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的真挚为民情怀,对法官表达了诚挚。

  部门联动 为化解道交纠纷施策

  为真正将“道交一体化”调解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切实保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降低当事人维权成本,日前,调解中心法官与交警支队第四大队干警召开会议,共同商讨事故处理、信息互通、流程对接等相关问题。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将坚持每周一晨会制,共同商讨工作当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对接,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津云新闻编辑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