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儿童用品市场专项检查:孩子的健康 我们来守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刘影 2021-06-01 13:42:40

内容提要: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河西、和平、河东等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儿童玩具、文具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进一步保障儿童用品的质量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河西、和平、河东等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儿童玩具、文具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进一步保障儿童用品的质量安全。

  昨日,记者跟随河西区市场监管局劣质儿童玩具稽查执法“铁拳”专项小组,以及质量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越秀路市场监管所,对华润万家超市、彩悦城等大型商超及校园周边商户进行执法检查。

  上午,在一家超市的玩具销售区,执法人员指着一件玩具的外包装对销售人员说:“这个玩具的3C认证几乎被促销标签遮挡了,不便于消费者查看商品信息,需要赶紧改正。”在一家校园周边的文具玩具店,执法人员再次提出质疑:“这个玩具怎么没有任何包装?它的外包装和说明书在哪里?”店主表示,这是为了便于顾客直观感受,有的孩子可能会喜欢先触摸体验一下再买。执法人员对此提示:“如果是用于展示的样品,那就写个带有‘样品’字样的标识,没有厂名厂址等信息的‘三无’产品是禁止销售的。”

  市场监管人员告诉记者,本次行动的检查重点是儿童玩具、文具经营主体是否具有合法资质;玩具商品是否具有3C认证、有无产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厂名、厂址、警示说明,外包装上是否配有中文说明,是否存在商标侵权行为等。通过专项检查,督促生产、销售企业切实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在昨天的执法检查中,共发现条形码遮挡3C认证等问题6个,执法人员均在现场指导经营者进行了整改。

  除了儿童玩具、文具,和平、河东、东丽等区市场监管局连日来还加强了对辖区内儿童食品、服装等商品的监管力度,截至目前,暂未发现存在销售未经认证的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商品。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继续保持对儿童相关产品的监管力度,全方位保障少年儿童快乐成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