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集中拘传13人,有欠你钱的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1-05-18 15:15:00


  津云新闻讯:近日,河北区法院开展执行“亮剑”专项行动。

  “准备出发!”一声令下,吹响了本次“亮剑”行动的集结号。

  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的过程中,有一种人也成了日常生活中广泛热议的高频词汇,他们就是“老赖”。受多重因素影响,疫情防控阶段不便采取拘留措施,这便让“老赖”以为有可趁之机。

  鉴于此,结合近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河北区法院组织开展了“集中传唤、拘留”的执行“亮剑”专项活动。成立以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巍为组长,执行局中层领导为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此次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协调推进。

  这一次的“亮剑”行动,剑指“老赖”,旨在令抱有侥幸心理的“老赖”感受到司法的高压,推进执行长期无法化解的案件,最大程度保障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一次精准打击的背后都是一次次反复推演,拟定行动方案,预演行动路线,推敲行动细节。为保证活动顺利实施,执行局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多次与拘留所沟通并确定最终细节,从调取30天行动轨迹,到联络医院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再到安排路线、人员配置,为“亮剑”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露水未消的清晨,河北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亮剑出鞘,踏上征程!

  6:30,整装出发,兵分多路。这一边睡梦中的“老赖”被执行法官的敲门声“叫醒”,那一边申请执行人一路小跑,疾呼“法官,她就在前面”。“清晨蹲堵”作为一种执行常用的闪电战术,就是为了让久不现身的“老赖”措手不及、无处可藏,半小时后法院的警车已“满载而归”。

  8:30,逃避执行,“各显其能”。有的闭口不言,有的耍起无赖,“我就是没有钱,一分也给不了”,“我不是不还,我现在真没钱,等有钱了都给齐了”。对此,执行法官已是深谙其道,早就熟悉了“老赖”的套路,明白仅释法明理很难劝服,于是当庭宣读《拘留决定书》,“限你于今日履行判决,如不履行将依法对你采取拘留措施”。

  9:30,再次出击,欠债还钱。

  “我们已经找到了被执行人,马上带回院里”。院内刚刚还气焰嚣张负隅顽抗的“老赖”意识到这次法院动了真格的,开始如热锅上的蚂蚁般,“我想想办法,千万别拘我,我现在就找人凑钱”,“我先想办法给一半,剩下的我一个月内肯定还”。

  10:47,法官,我的钱到账了!

  11:30,进行体检,准备拘留。当庭宣读并送达拘留决定书,将仍不履行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送至医院进行拘留前体检。

  17:36,拘留!

  22:11,最后一位被执行人送拘成功。

  22:43,城市已安然入睡,这群可爱的人却还正在路上。这一天烈日炎炎,汗流浃背,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不上一口温热的饭,纵然拖着疲惫的身躯,却满面欣慰。

  此次行动,共拘传到庭被执行人13名,当日执行到位案款484098元,其中3人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最终被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一直以来,河北区法院执行局不断创新思路摸索出路,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质效,以最严厉的司法措施打击被执行人恶意逃避和抗拒执行的行为,最大限度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司法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用行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