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拆迁安置房被告知有房主 等了13年房产证还没办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顾明君 编辑:刘影 2021-04-07 17:01:55

  津云新闻讯: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13年前,其父母家拆迁,老人选择了位于河东区的一套安置房,搬迁后他们想要办理房产证,意外发现这套房子有房主,且十余年间房主不见踪影,导致房产证迟迟无法办理。在等待的过程中,刘女士的父亲去世了,刘女士希望在母亲有生之年,能把房产证办下来,本以为已柳暗花明,没想到又生了新波折。

  搬迁后 原房主“不见了”?

  刘女士的父母原来住在河东区李公楼复兴庄凤庆里,刘女士家住的是两间15平方米左右的平房,2008年,该片区拆迁,刘女士的父亲刘凤山选择了位于河东区松风东里的一套22平方米的安置房。“当时说因为安置房面积不够,会补差额,还会给办房产证,我当时在外地上大学,这些事都是听我父母说的。”刘女士说。

  搬入安置房后,刘女士的父母就开始着手办理房产证,却没有想到一个房产证办了十几年没有办下来。

  2008年换暖气表时,房管站给出的收据以及电表登记卡上都显示,刘女士父母居住的安置房有房主,房主叫杨健。

  2009年,刘女士的父母在东新街房管站证实,他们居住的安置房房主的确是杨健。“据我了解,这个杨健是河东区房管局的工作人员,我们一直想找他,但这么多年都找不到,后来有一次我去问房产证办理的事,接待的人说走了嘴,我才知道这个人‘不见了’,不见了具体什么意思,我不清楚。”刘女士说。

  房主已换人 办理房产证又遇新难题

  十几年来,刘女士不断地催办房产证,却始终无果。“从原来的河东房管局到现在的河东住建委,接待我的人换了多少拨,都说帮我查,还说让我等,说办理的人多,要一个一个来,可是我究竟要等多久,当年我们的那些老邻居房产证都办完了,我们家到现在还是没个结果,我爸爸已经去世了,我妈妈也75岁了,我想尽快把这件事落实了。”刘女士说。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河东区住建委,目前负责接待刘女士的崔姓信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查询到刘女士家的房子目前的房主是邢某,“拆迁安置房源有些是从社会上收来的,有些就是私产,拆迁完成后,拆迁办协助办理过户,都是正常的,至于杨健的情况,我不了解。”

  “这个邢某我认识,她也为我的事接待过我很多次,但我不知道她现在是我房子的房主,而且我后来也没再见到她了。”刘女士说。

  3月底,崔姓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反馈电话,表示他们已着手开始为刘女士办理房产证。

  4月6日,刘女士陪母亲再次询问房产证办理进程,却被告知事情又有了新问题。

  “河东区住建委让我们去华利德公司询问,这个公司原来隶属于河东区房管局,负责南横街区域拆改安置工作,现归入区住建委下的嘉华房地产经营发展有限公司。接待人员告诉我,当初的拆迁补偿款被华利德公司挪用了,他们现在没有钱来购买我们这套房子的产权了,让我别着急,接着等,可我怎么能不着急呢,这件事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解决?”刘女士无奈地说。(津云新闻记者 顾明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