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用水难持续半年全楼仅靠一根水管度日 这事算办实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21-04-02 10:31:28

内容提要:河东区向阳楼街阳明里是个老小区,从2020年10月开始,由于8号楼3门的地埋管漏水,2楼以上就开始停水。为此,自来水部门在楼门口立了一根水管,供居民打水。

 
 

 

  津云新闻讯:河东区向阳楼街阳明里是个老小区,从2020年10月开始,由于8号楼3门的地埋管漏水,2楼以上就开始停水。为此,自来水部门在楼门口立了一根水管,供居民打水。

  住在四楼的薛阿姨,再过两年就70岁了,孩子不在身边,老伴儿有心脏病。同一楼栋里的这15户、50多口人,一半以上都是老年人。停水已经半年了,每天大家都得上下楼打水,最多的时候,一天得往返七八次。

  要想解决吃水问题,就得破一楼居民家的地面,更换下水管道。这就牵扯到施工破拆的费用,以及一楼住户的生活等问题。居民们始终没有协商成功,只能这么拖着。大家多次找到居委会、街道、自来水部门,但却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记者:老百姓用水难半年多的时间了,在楼外立了一根自来水管。这个事算办实了吗?

  河东区向阳楼街道办事处主任杜庆先:在担当问题上和落实问题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个问题还得继续要推进。

  记者:怎么评价工作效率?

  杜庆先:居委会、社区在议事问题上,协调居民的问题上面能力还是比较差,如果居委会解决不了的话,作为街道来说也要介入。

  记者:在这个过程当中,要反思的是什么呢?

  杜庆先:跟进,问题有了不怕,可是必须要从头至尾积极跟进,不要有畏难情绪,现在社区里面确实有的地方有畏难情绪。首先整体抓落实,以每周或者每月的进度来跟进,直到事情解决。

  记者:向群众汇报,为老百姓办实事。从这两个社区的情况来看,这个事情办到这个程度,这能向群众汇报吗?

  河东区区长周波:看到社区一些工作人员,包括街道,对这些事情的认识上,确实是存在着很多的问题,没有把真正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够,没有给老百姓解决。之后抓紧成立专班,就专门对这两个问题的解决推动阶段落实好这项工作,抓紧制订方案,争取很快落实这个事情。同时区里会高度关注这件事情,尽快督促解决问题。(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