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河传媒中心3.15报道:直播间黄金“掺水” 秒杀抢购反被“套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 作者: 编辑:刘影 2021-03-15 14:08:57


  津云新闻讯:2月16号,赵女士在网络直播间里面,买了一个金镯子,当时直播间人员说搞促销,为了赢粉丝,所以镯子很便宜,本来这个价钱是五六千的,他卖几百,才168元。近日,赵女士本想拿这只镯子,去置换其他款式黄金饰品。没想到,例行检测发现,这个当“千足金”买回来的镯子是假的。

  对于黄金饰品的当下市场行情,赵女士是有所了解的。这款15克多的金镯子,居然打出了168元的超低促销价。对此,赵女士也并非没有怀疑过。不过,主播的一番言论,很快打消了她的顾虑。

  一方面,主播声称支持实体店置换,另一方面又配有鉴定证书,自认为万无一失以后,赵女士在直播间“守”了三天,才总算抢到了这只镯子。可收到货以后却发现,这个款式并不适合自己,打算去实体店置换其他款式的时候,检测发现却是个假镯子,根本就没有金。

  拿到鉴定结果之后,赵女士曾试图联系商家讨要说法。但这时却发现,该网络店铺已无任何商品在售,销售记录也已被全部清空。当初的主播,也无处可寻。无奈之下,记者和赵女士一起拨通了平台客服热线。一番沟通之后,平台方最终给出了这样的处理结果——

  “退货退款之外,再给您三倍平台金额的赔偿。同时退货的物流费用还有鉴定费用,也由卖家承担。商家签收之后48小时之后,如果没有赔付,您再进线平台,由平台来给您操作赔付。

  平台方承诺,给赵女士做退一赔三的处理。由这只镯子所引起的风波,暂告一段落。不过,回顾整个过程,其实,直播间里的销售“套路”,更值得消费者们引以为戒。

  不少带货直播间里,少则一两百人,多的成千上万,大伙一起“秒杀、剁手”,很容易冲动消费。不过,一些直播间里看似气氛火爆,但真实与否,却要画个问号。据一位新媒体从业人员透露,直播数据“掺水”,在业界已屡见不鲜

  业内人士小张(化名)表示,很多直播间会花钱去雇一些人,来到直播间刷数据。据透露,有关直播数据方面的服务,在网购平台上很容易获得。

  通过小张提供的他与一位卖家的聊天记录来看,这类直播刷单业务,细分得十分具体,各种不同的操作,收费标准也各不相同。一番沟通之后,小张现场下单了这种最便宜的“70元,100人气,3小时”的刷单服务。短短3分钟,小张的直播间里就涌进了130多名观众。不过由于所购买的是“非真人粉丝”,所以点击详情能看到,绝大多数用户都是“未登录”状态。

  业内人士表示,像这个主播的直播间,它有160多个观众,咱们点开看一下,其他的用户信息都看不了,然后咱们再往下滑,显示有123名未登陆的用户正在观看,这个大部分都是假的。(津云新闻编辑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