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3·15直播晚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21-03-15 08:48:30

天津北方网讯:3·15,是众所周知的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而对于天津这座城市来说,每年的3月14日也非常特殊,这是因为天津台3·15晚会按惯例在3月14日晚直播。3·14看天津台晚会,3·15看中央台晚会,已经是天津消费者的习惯了。而这台办了28年的在省级台里独一份的3·15晚会,也已经成为天津广大消费者捍卫合法消费权益的舆论阵地,成了天津自己的维权品牌。

在媒体融合后,天津的3·15晚会更是倾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之力,电视、广播、网络、报纸、新媒体通力合作,极大地提升了晚会的社会影响力。设在“津云”中央厨房的分会场,利用津云的大数据,分析整理出一年来天津消费领域的热点,制作出以重点案例为代表的消费热点案例权威发布,提示消费热点,发布消费警示,指导市民消费。

今年天津海河传媒中心3·15直播晚会的主题是“放心消费”,它包含两层含义,一是生产者、经营者和管理者要合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二是努力实现消费者放心消费的目标。一个“心”字又代表了不忘3·15的初心,坚定打击假冒伪劣的决心,秉持依法维权的公心,经年累月默默守护的恒心,为的都是让消费者放心。

晚会的重头内容依旧是案例。进一步贴近3.15“维权”的主旨,把各类维权案例作为晚会的重点,围绕各种典型、新型的消费案例,进行调查、探讨成因、查找问题、引领维权、指导消费。导演组早动手、早准备,围绕“放心消费”的“放心”作文章,选取了有时代特色、消费者关心的、影响范围广的、有思辨性和争议性的典型案例,涉及消费热点,涉及法律法规急需完善的社会热点,积极调查、公正报道,最终在晚会中一一呈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3·15晚会多年不变一直倡导的是依法维权。因此,晚会现场还设立了律师团,特别邀请擅长消费维权的资深律师组成律师团,与场外观众实时线上互动,并回复消费者的咨询。突破空间的限制,将晚会无限延展。

3月14日晚会现场,多媒体的联动,也让晚会的影响力被不断放大。晚会将在经济广播同步直播,听众可以实时和直播晚会互动;北方网也开辟了直播互动专区,网友可以面对面参与讨论,和现场律师交流沟通他们所关心的话题。手机用户可以下载津云客户端,通过手机端观看晚会直播,并参与互动。大屏小屏同步,线上线下互联,将晚会的影响放大最大。在晚会直播的同时,也就是19:30到21:00,天塔上演一场了3.15晚会主题灯光秀。

晚会还将继续保留经典环节,现场实验。今年我们还将精心挑选消费者关注的商品,将检测仪器、实验材料带到晚会现场,现场做实验,用生动的实验过程、显而易见的实验结果,来给观众讲述消费知识,提高分辨能力。

今年晚会还创作并排演了两个消费维权主题的小品,将一年来消费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陷阱,以小品的形式现场演绎出来。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的播音员和主持人作为演员倾情出演,让消费者在笑声中发现消费黑洞,躲开消费陷阱。

持续多年在晚会上推出重大举措的京津冀三地消协,今年再次联合开展行动。在晚会现场又将重磅发布最新的联合行动内容,掀起晚会的高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