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知多少(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社会保险 作者: 编辑:刘影 2021-03-12 09:21:23

  了解完什么是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之后(详见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知多少(一)),本期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转移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是否需要返回原参保地开具参保缴费凭证?

  不需要。现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已经实现跨省通办,参保人员只需在转入地提出转移申请,等待社保机构完成办理即可。

  2、那具体应该怎样操作?

  参保人员直接向新参保地提出转入申请。其中,企业职工可由新工作单位为其办理转入申请;若参保人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可以自己向新参保地提出转入申请。

  参保人可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si.12333.gov.cn)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首先,在首页导航栏点击“关系转移”选项卡进入专题页面。其次,选择“社保转移申请”,在线填写参保人基本信息和转移信息,通过认证后即可完成申请。除了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参保人员还可以登录“掌上12333”APP以及与电子社保卡相关联的公众号和小程序提出转移申请。

 

  3、提出转移申请之后还需要做什么?

  只需等待社保经办机构办结即可。社保经办机构会在业务办结后第一时间通知参保人员办理结果。参保人还可以通过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社保转移申请审核结果查询”“社保转移进度查询”两个模块,实时查看申请审核结果,跟踪转移业务办理进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