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天津市住建委:将非津籍但在津从事公交行业、环卫行业的中低收入家庭纳入保障范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21-02-24 17:30:17

内容提要:我们把从事公交行业,还有环卫行业的这样的低收入家庭,虽然这些人有的不是在津的户籍人口,但是他在津工作在给天津做贡献,也是低收入人群,那么我们把这些人群也纳入了租房保障的这样的范畴。

 
 

 

  津云新闻讯:《百姓问政》栏目2月23日晚播出第四期特别节目,市住建委、市城管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的负责人来到现场,向群众汇报2020年民心工程任务完成情况,并重点围绕今年承担的工作,明确做法,明确时间,确保高质量的完成各项任务。

  主持人:蔡主任,2020年我们承担了两项民心工程,完成的情况怎么样?

  市住建委 党委副书记 主任 蔡云鹏:2020年住建委列入20项民心工程的两项,一项是为城镇的困难群众发放租房的补贴,我们一共发了2.39万户,4.3亿元的补贴,超额完成了。还有一项就是我们列了10个道路工程,其中5个是打通卡口路,还有5个是配套道路建设,也都按期完成了。为道路周边的百姓企业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也结合着道路的整修,我们把道路底下的基础设施的管网也都做了建设。

  主持人:好,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2021年市住建委都承担了哪些民心工程?

  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房补贴,惠及7万个家庭

  建设席厂下坡(天泰路—南口路)、本溪路(纪念馆路—光荣道)等10条城市市政道路

  主持人:我们看到今年的民心工程当中又有市政道路的一个改造,有不少是老百姓盼了很久的路,我们记者做了一个相关的调查,一起来看看。

  河北区的席厂下坡每逢雨季都会积水,整条道路因被长时间浸泡而变得坑坑洼洼。从南口路到东湖花园小区的这一段席厂下坡是在2016年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道路路面平整,积水也有明显改善。这也让住在席厂下坡后半段的东秀里、芳草园等周边小区的百姓更加期盼。2020年4月,席厂下坡的道路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了,为了保证道路施工,实施进行了断交施工。在交管部门的提示中显示:断交的截止时间是2021年1月8日。但直到现在,道路的围挡仍立在路中间。居民反映,2020年4月围起的施工区域已完成了一段,这一段就是从东湖花园小区至东昌路之间,主体道路目前已可以通行,只剩下人行道还未完工。而东昌路往西的至芳草园这段是正在施工的区域,现场没有施工的信息告知牌,只用围挡封闭。此外,芳草园至天泰路的这一段目前尚没有进行施工,这个区域里还有一所小学校,居民们担心如果施工时间过长,开学后,家长接送孩子也会很不方便。

  席厂下坡道路改造工程的施工单位是天津市道桥发展有限公司,记者联系了这家公司。天津市道桥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席厂下坡整体路是900米,菜市场那边是2016年干的活,现在修完了这边有一百五、六十米吧。路是没多长,可排水工艺不一样。因为开始定的是排水是明开槽,现在改的是顶管,改变的工艺,我也想快点修好,但是受限于排水工艺。 

  主持人:蔡主任,我们看到片子中展现的交管部门是有一个提示的信息的,当时断交的截止时间是2021年的1月8号,所以有很多老百姓说了,说以为这个路应该是今年1月份应该是建成的,老百姓疑问为什么没建成现场,您能不能解答一下?

  市住建委 党委副书记 主任 蔡云鹏:这是个具体问题,但是反映了老百姓对我们政府工作的期盼。席厂下坡这一片位于河北区,它是一个常年的淹泡片,它不但是道路畅通上有问题,排水上更有问题,所以从2016年就开始着手去做道路的改善,那么现在南口路到东海花园这一段已经通车了。东海花园到东昌路这一段,这一段我们开春以后马上给它打通,这一段到黄线的这一块,这底下的管线已经做完了,所以这一片的百姓已经今年已经不淹泡了。后边从这儿开始到这儿,我们分两段去做,有一段这一段我们先做完,避免淹泡。整个这一段我们都在10月底以前,我们整个就打通了。

  主持人:您说到的10月底前能够完成,也期待这一条路上的居民在今年年底之前,咱们出门就能够痛痛快快的了。我们注意到2021年市住建委还有另外一项民心工程:要向7万个中低收入困难家庭发放租房补贴。能不能现场给我们介绍一下?7万我们和往年相比,它意味着什么呢?

  市住建委 党委副书记 主任 蔡云鹏:现在一共有6.6万户中低收入家庭在享受我们的政府的住房租房补贴,这7万户怎么来的呢?今年我们政策有一个调整或者叫放宽,按照中央的要求,我们把从事公交行业,还有环卫行业的这样的低收入家庭,虽然这些人有的不是在津的户籍人口,但是他在津工作在给天津做贡献,也是低收入人群,那么我们把这些人群也纳入了租房保障的这样的范畴。那么这些人群再加上我们新增低收入人群,我们测算了一下,应该在1万户的增量。然后现在的低收入家庭还有退出的,因为有时候工作有变化了,经济条件有改善了,就退出了。所以有增有减加一起,我们估计会增加4000到5000户,这样7万户是这么来的。

  主持人:其实可以说是我们的覆盖的范围是更广了一些的。

  市住建委 党委副书记 主任 蔡云鹏:天津历来是做到只要进入了门槛,就应保尽保。(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