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天津市总工会:以实际行动让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21-02-24 17:24:58

内容提要:职工患38种大病,在首次报销以后,自费部分超过6万元的,我们给1万到5万元不等的救助,最高是5万封顶。从去年我们已经投入了5500多万了,那么享受的这种待遇是1500多人,其中拿到5万元补贴的就达到了760人。

 
 

 

  津云新闻讯:《百姓问政》栏目2月23日晚播出第四期特别节目,市住建委、市城管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的负责人来到现场,向群众汇报2020年民心工程任务完成情况,并重点围绕今年承担的工作,明确做法,明确时间,确保高质量的完成各项任务。

  主持人:林副主席,去年2020年咱们市总工会是一共有三项民心工程任务,完成的情况怎么样?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 副主席 林引:在去年的民心工程中我们承担了三项任务,一个是为建档的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上学给予助学,这项工作我们应该说做到了应保尽保。第二个我们承担的任务是为4万名困难职工、困难企业和农民工免费查体,按照每个人是450元的标准进行严格查体,那么截至年底我完成了40199人。另外还有一项任务就是利用津工智慧平台网上服务职工,也是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主持人:林副主席,在去年《百姓问政》节目的现场上,我们曾经关注过“知工APP”在使用上面是有一些问题的,这个问题解决了吗?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 副主席 林引:根据去年知工反映的情况,我们进行了认真的整改。比如说现在我们应该说一年在惠享超市上投入的资金达到4000万,每周的一三五六日有惠享服务,职工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购买一些物品。同时,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抢购电影票、打球的票等等。那么另外一块我们在内容上也增加了内容,包括增加了心理服务。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2021年市总工会又承担了哪些民心工程的任务?

  为4万名农民工、困难企业职工和困难职工开展免费查体

  开展职工大病救助,对因病在医保定点医院治疗,一年医药费(含自费)经医保、单位投保的商业保险、单位二次报销后,实际个人支付医药费总额超过6 万元的在职会员,分梯度给予1 至5 万元救助

  依托“津工智慧平台”为全市职工会员提供网上惠工服务

  主持人:林副主席,我们说要防止职工因病致贫、因病致困。今年我们继续实施这一项工程的时候,怎么样做到服务向前一步?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 副主席 林引:职工患38种大病,在首次报销以后,自费部分超过6万元的,我们给1万到5万元不等的救助,最高是5万封顶。从去年我们已经投入了5500多万了,那么享受的这种待遇是1500多人,其中拿到5万元补贴的就达到了760人。我们各级基层工会也给一定的帮扶和救助,10万元以上的特殊困难的,采取特殊办法给予救助,让广大职工能够享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