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上不封顶!天津市发改委:2021年居民小区建设公共充电桩将不少于2000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21-02-22 18:29:00

内容提要:我们现在充电桩的建设的工作,形成了一个市级和区级联动的这样的一个工作机制。在最初是由我们市级来发放充电桩建设的需求征集。我们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包括微信公众号,现在我们发改委的网站已经开始了征集的过程,通过我们前期的广泛的征集,我们在了解具体的需求集中在哪里,然后我们由区这一级重点来推动,推动区域建设。

 
 

 

  津云新闻讯:从2月20日起连续五天,《百姓问政》推出特别节目:“向群众汇报”承诺2021年20项民心工程。节目邀请承担民心工程任务的20个委办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对2020年民心工程完成情况进行回顾、总结经验,并介绍今年工程项目,承诺完成任务。节目中,嘉宾还针对相关工作落实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难点堵点进行讨论,探讨解决之策。

  主持人:看一看今年发改委民心工程承担的是什么?

  增建新能源机动车充电设施,在居民小区建设公共充电桩2000台

  主持人:去年超额完成了今年变成了2000台,2000台是不是也是一个保守的数字?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 副主任 梁军:我们今年定的民心工程的任务是不少于2000台,2000台是我们对市民百姓的一个底线程度。今年说我们是根据市民百姓的需求,这个能建多少,我们仍然是鼓励建多少。

  主持人:还是上不封顶。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梁军:上不封顶。而且今年应该说还有其他除了数量上我们翻了一番,另外从点位的选取上,我们也是今年围绕需求来定点位。按照这个百姓希望在哪个小区建,我们就推动这个力争在哪些地方建。我们现在充电桩的建设的工作,形成了一个市级和区级联动的这样的一个工作机制。在最初是由我们市级来发放充电桩建设的需求征集。我们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包括微信公众号,现在我们发改委的网站已经开始了征集的过程,通过我们前期的广泛的征集,我们在了解具体的需求集中在哪里,然后我们由区这一级重点来推动,推动区域建设。另外从政策的补贴力度上,今年不减,对每一个居民的充电设小区的公共充电桩,每台桩装仍然保持4000元的补贴力度,而且今年特别是增加了支持智能有序充电桩的建设,加强这块的力度。对建设智能装的每台再额外增加500元的一个补贴。对,特别像我们有一些小区,老旧小区电力增容难度比较大的,我们给企业进入这些小区,我们还有一个3万元封顶的一个电力增容的补贴。

  主持人:建好还要用好,它不是说建完了就完了,最终是以老百姓能不能用好来说话的。那么对于发改部门来说,这是一个课题。因为我们在日常的报道当中,有好多是坏了的,有好多是车位被燃油车占了的,像这样的问题,这个企业它协调起来是不是也很棘手?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 副主任 梁军:这个里头建完以后,现在确实面临着很多新的问题,就是下一步我们怎么更好的去规范管理和保障它能够正常的安全运营的一个问题。刚才提到了我们对建桩的企业有一个相对标准化的运营维保的这个要求,这里头现在我们在推动建桩企业和小区的物业,形成一个利益共担的机制,把充电有一些的管理,让小区物业来承担。小区充电过程中也让物业获得一定的收益,这样形成一个大家共同来对小区充电桩来维护来管理的这样一个职责。我们后续会继续加大建好装的维护和运行的工作的力度,加强这块的机制和工作推动的相关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