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罗** 提问时间:2021-02-18 21:46:44

标题:关于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环城四区)

尊敬的领导:

您好!

1、顶层设计:中国残联和政府共同制定了惠残政策,其中,残疾人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

2、地方设计:天津市落实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被限制在2元以下,遗忘了环城四区和远在郊区的残疾人,因为郊区线路都是超过2元以上的,为此,残疾人呐喊了很多年,被“某些官方”语言巧妙回绝了。

问:顶层设计明确了残疾人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为何地方在实施细则有三六九之分?为什么残疾人也分残疾军人和普通残疾人,为什么要这么分?他们不都是残疾人吗?

回复这个问题以下事实请参考:

1、残疾人免费乘坐地铁不限价格,为什么公交车限制在2元以下?

2、经过几年的发展和公交车更新,大部分郊区线路公交车都是新能源车,相比以前的燃油车成本大大降低,提高乘客舒适性是应该的,成本降低为何网友屡提屡不正面回复?新能源车降本后残疾人免费乘坐不行吗?

3、正常人乘坐2元以上的郊区线路公交车,他们用支付宝刷2元就支付了2元钱,也就是说支付的2元和他乘坐的公交车线路3元也好,5元也好,牵扯不上任何关系,所以,残疾人不能刷2元刷卡器免费乘车不公平,强烈要求升级2元刷卡器。

4、根据条例规定,残疾人出示证件可免费乘坐公交车,但是有些司机师傅却赶残疾人下车,这个说实话真的有点太丑陋了,司机师傅对残障人士的关爱有加彰显人类社会文明进步啊。

建议:请让环城四区的公交车2元刷卡器升级一下,让残疾人免费乘坐吧,或者是公交补助参照其他省市一个月给个800元,不能取现,用于免费乘坐市内任意公交线路方便残疾人出行。谢谢

反 馈

督办单位:市信访办 回复时间:2021-02-23 10:25 是否超时:

罗**您好:您关于“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建议问题”的信访事项,我局领导十分重视,责成有关部门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建议环城四区公交车残疾人可以免费乘坐的问题,目前环城四区部分线路全程票价在2元以上,按照《天津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公共汽车管理办法》第三条:具有本市户籍并持有第三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持证可以免费乘坐本市全程票价2元以下(含2元)线路的公共汽车。二、关于参照其他省市给予补贴的问题,目前我市财政每年按照残疾人持证刷卡乘坐公交车费用的80%给予公交企业补贴。您的建议涉及对现行的政策进行调整,我们将会同市财政局、市残联等相关部门,结合我市财政资金以及免费乘车的实际情况进行研究评估,积极稳妥的优化调整免费乘车政策。经与您电话联系沟通时,您还建议驾驶员提升服务意识,我们将及时与公交集团沟通,要求其做好宣传教育,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感谢您的建议。如您对本答复意见有异议,可自收到本答复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提出申请,逾期不申请,本答复意见书即为该信访事项的终结性意见。2021年2月22日

 

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2021年2月23日

附件: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