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月份养老金2月6日提前发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周婷婷 编辑:周婷婷 2021-02-02 15:30:00

  天津北方网讯: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社保中心了解到,原发放日为2月15日、20日的养老和工伤待遇将于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全部提前发放到位。

  为让全市320万名离退休人员和工伤职工及家属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天津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职工伤残待遇将提前十余天发放,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和关心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领取社保待遇的方式不变。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提倡使用社保卡领取社保待遇,可就近在任意一家代发银行网点通过自助机领取,免跨行手续费。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绑定社保卡,购物消费、发红包、缴纳各种费用。如果不急用现金,建议避开高峰期领取,避免人员聚集。

  为确保市民平稳有序领取待遇,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养老保险待遇支付处处长刘艳欣告诉记者:“已提前跟各家银行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措施,并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发出错峰领取提示,同时,市防控指挥部也向各区下发通知,驻地公安、交管部门以及街道都会协助维护秩序、加强引导。”


工作人员正在教市民白女士开通手机银行和网上支付

  交通银行南开支行客户服务经理刘晓萱告诉记者:“以往养老金发放日存取款人数最多可达300人,为了应对此次可能出现的人员聚集情况,我们已经对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并启动现金循环机和柜台双服务,随时开启机动弹性柜台。同时,在日常向老年人推广社保卡开通手机银行和网上支付,让老年人领取养老金更快捷、更方便。” (津云新闻记者 周婷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