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处历史风貌建筑被强制腾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1-01-28 14:53:18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新年伊始,和平法院执行局加大执行力度,依法采取强制措施,顺利执结了一起腾房案件。

  涉案房屋位于五大道风景区内,属于天津历史风貌建筑。申请执行人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责任公司与被执行人天津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诉至法院,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判决被执行人天津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返还涉案房屋并支付相应款项。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始终未履行相应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后,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始终拒不履行相应义务,也不到法院配合询问,在张贴腾房公告后仍拒不腾房,执行法官决定强制执行。

  在腾房现场,被执行人多次进行言语恐吓,试图阻挠执行,执行法官充分释法说理,并说明了妨碍执行的严重后果,经过执行法官耐心劝导和法警的震慑,被执行人同意配合腾房,最终将房屋腾空,交付申请人收回。

  本次执行,既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利益,也防止了历史风貌建筑被人为损坏的风险,有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打响和平法院2021年强制执行“第一枪”。(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