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房本这么久没下来 只能“等消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21-01-22 17:12:51

 
 

 

  津云新闻讯:东丽区华丰家园安置了来自华明街、金桥街等多个街道的还迁村民。2019年,还迁居民陆续按照原所属街道为单位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手续,但转眼已经2021年了,产权证何时能下来,街道的回复就只有一句:等消息。

  记者:华明街的马主任,如果您是住在这的居民,等着房本听到这样的答复,您满意吗?

  华明街道办事处主任马超:不满意。工作人员的答复确实是有问题的。至少他没有时时刻刻跟踪件的办理情况。

  记者:作为街道来讲,反复跟居民说,等着吧,这是什么样的态度?

  马超:应当说至少办理这项工作应当有一个督促的程序。这个件报上去了,应当跟相关的部门去督促办理,但是街道在这个环节应当说是有缺失的。

  记者:从2019年老百姓把材料交上去之后,到现在2021年了,这么长的时间,房产证进行到哪一步了?

  马超:整个华丰家园产权证的办理,正式是从2020年的3月份开始的,同时因为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可能有一些延误,目前已经上报审核482套,最终办证是159本,其余的都在审核过程中。

  记者:干部要多跑腿,让百姓少着急,工作是要以老百姓的满意度来作为一个检验的标准的。工作人员反复提到的“等”这个字目前来看的话,有很多的老百姓是不满意的。

  马超:是的,“等”字确实是让老百姓有一种寒心的感觉,有一种心里不舒服的感觉,应当把实际情况向老百姓解释清楚。从工作人员工作的态度,从为人民服务的这种思想还是有问题的,回去之后要加紧教育。

  记者:在市委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反复提到了不等了,对于一些懈怠者、畏难者,等不起也不会等了。与之相比较的是今天这个事工作人员反复在提的“等”这个字,接下来咱们还要等多长时间才能让老百姓拿到房本?

  马超:第一步就是街道范围之内的,在5日之内尽量完成审核。另外出了街道审核范围的,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一步一步地盯程序盯手续,尽快帮老百姓办理下来。

  记者:2019年6月份老百姓交的材料,到2020年11月份,这一年多的时间又干什么了呢?

  东丽区金桥街办事处主任王盛春:主要的根子还是在于干部对百姓的事没太当回事,所以导致了咱们房本办理的速度较慢。也体现出来平常对干部的教育不到位,下一步也加强这方面教育。

  记者:现在金桥街房产证的事推进得怎么样了?接下来什么时候能让老百姓拿着房产证?

  王盛春:目前正在进行百姓的信息录入。下一步我们办理后续环节。应该用三个月的时间,全程保姆式的服务,帮老百姓把房本办到位。

  记者: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可长可短,怎么样让这一公里畅通无阻,别让老百姓再等下去。

  东丽区副区长刘兰凤:在服务群众这方面还是有欠缺的。特别是对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要求,还是有差距的。今后要认真地反思,认真地加以整改和落实。在工作中及时地校正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标尺,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标准,把自己摆进去,设身处地地为老百姓着想,真正在产权证办理这件事上见举措、见行动、见实效。

  记者:具体区里要怎么样去督办这个事情?

  刘兰凤:把这件事情作为群众急需解决的一件事情来办理,成立专班,有人有专门的机构来进行督导,领办。保姆式的办理使群众尽早地拿到盼望已久的产权证。(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