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市社保中心用心用情为参保职工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张志怡 2021-01-19 08:41:44

  津云新闻讯:近日,天津市社保中心收到了一封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急群众之所急,放弃休息时间帮助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尖,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群众急的是什么?社保中心又如何解决了群众的问题?这一切都要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两位老职工谈起。

  2020年国庆节后,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向社保津南分中心提出申请,为杜莉和冯艳两位老职工办理领取养老金业务。但在审核信息时,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她们的人员身份有误。这不仅会造成两位老同志的退休审批和社保费用有所变动,还会对退休待遇产生很大影响。

  此项工作涉及部门多、政策性强、业务周期长、风险较大,让两位老同志和参保单位都很着急,但比他们更着急的是天津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市社保中心养老待遇支付处第一时间协调市人社局养老处、中心登记处、基金处等相关处室,认真分析问题,充分沟通意见,深入解析政策,寻求解决方案,推动破解单位难题。

  一条为杜莉和冯艳解决实际困难的“热线”立即在市社保中心和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之间建了起来。社保中心反复研究探寻问题的解决路径,既要保证在政策框架内红线不破,还要克服操作系统束缚,同时兼顾防范经办风险符合内控机制要求。相关部门频繁联络探讨,几次讨论到深夜。最终,在确保合规、安全、平稳的前提下,两位老职工不仅顺利地办理了养老待遇审核,医疗待遇也得以保障不间断。

  群众利益无小事,社保中心尽职尽责的工作被群众看在眼里,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专门送来了感谢信,对社保中心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

  作为为民服务的一线窗口单位,社保中心始终秉持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忠实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的幸福默默奉献力量。(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