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宁可接受罚单也想停在路边!大货车占道违停,谁来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21-01-15 13:23:29

内容提要:滨海新区渤海路,长3公里多,沿线有30多家企业,多是物流运输和工业厂房。记者在早高峰时段来到这里时发现,大货车全都占道违停,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双向两车道,非常不安全。交警现场贴罚单。谁能治理?


  津云新闻讯:滨海新区渤海路,长3公里多,沿线有30多家企业,多是物流运输和工业厂房。记者在早高峰时段来到这里时发现,大货车全都占道违停,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双向两车道,非常不安全。交警现场贴罚单。谁能治理?记者走访了经济技术开发区,但也推给了交管。

  记者:天津要打造的是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从这一条渤海路上,能满足最基本的安全两个字吗?能满足老百姓安全出行的需求吗?

  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副支队长 王炳文:从录像上看确实满足不了,它也确确实实存在着很多的安全隐患。录像很真实,也确实存在。

  记者:记者问工作人员,说可不可以向相关的上级部门来提出一些建议,他回答了三个字,没有用,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王炳文:回去以后对民警或者是辅警加强教育。把过去想到的没有落实好的,这些个方法策略进行进一步的推动。不能光做了没有解决,这个不行,马上落实。

  记者:开发区作为营商环境的一个高地,怎么样去解决这个问题。

  经济技术开发区建交局副局长 夏亮:主要从供需两个维度来解决。物流型企业、制造型企业,他们在企业生产的过程中是有这种运输需求的。单纯地从罚的角度只是一个维度,那是堵的这一个角度。那么从疏的角度就是怎么解决企业实实在在这种需求。注意到这个问题之后,也是在今年启动了七大街货运停车场的一个规划的一个相关的工作。那么也是着力想从解决需求端矛盾的问题,把企业的货运车辆引导到我们的货运停车场里面,这样解决刚才片中提到这种长时间的等待,或者是这种有需求不能满足的一个问题。

  记者:加强交通设施的建设,一方面重在了硬设施硬环境上。但是更加重要的是我们的思维观念,服务态度、体制机制,这样的软环境,软设施上怎么样去加把劲。

  夏亮:硬件建设,包括停车场的建设是一方面。建齐了硬件设施之后,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如果能把智慧化应用到现在企业的这种货运物流调配的管理上,应该能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效果。

  记者:新区停车办针对这样的问题,做什么了呢?

  滨海新区停车办执法支队第二大队副大队长 唐正飞:立马行动协调,公安交管和属地管委会等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尽可能在这不影响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和不影响交通安全问题,施划停车泊位。要协调相关企业,建立起科学的调拨制度,减少大型车辆等候时间。

  记者:重点解决这个问题,能不能给出一个时限,这些问题摆在这,要到什么时候能够解决好。

  唐正飞:节目完之后迅速展开工作,立马行动。与管委会、交警支队和规划相关部门实地考察,应该在一星期之后,能减少大货车停靠时间。

  记者:市委全会上提出,要让干部有正气、胆气、士气,在这个问题上要怎么样加强作风建设?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叶炜:看到这样的一个暗访片,心里既是惭愧,又是焦急或者焦虑。惭愧的是看到这些司机师傅、司机的工友,说到宁可我愿意来接受罚单,也想停在路边,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惭愧。看到有一些大姐或者大妈骑着自行车绕着这个车走,非常危险,个人安全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是家人看到这一幕,应该非常的焦急。下一步要抓紧解决。首先是要开出一个应急方,在周边先拿出一块临时用地来,一部分先把最堵的那几辆车位和堵点先给它解决了,哪怕是二三十辆车、三五十辆车的停车位,要把它做出来。第二点是还要通过现在的系统规划,需要用一个规划的思路,用一个系统思考的方式,系统来把这个问题进行梳理。第三点还是要用智慧科技这样的一个手段,用常规的管理,现在解决这一类的问题还是有差距。下一步也抓紧启动智慧城市里边的智慧交通篇,尤其是静态停车的这种智慧管理、信息化管理。(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