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协发布去年受理投诉情况 这些消费难题你遇到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刘影 2021-01-06 10:42:54

内容提要:在2020年商品和服务投诉中,如按投诉类型分析,交通工具类、生活社会服务类、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食品类投诉数量排在前五位,合计占投诉总量的63.25%。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天津市消协系统2020年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根据“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统计,2020年全市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22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14万余元。接待消费者咨询6479人次。在2020年商品和服务投诉中,如按投诉类型分析,交通工具类、生活社会服务类、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食品类投诉数量排在前五位,合计占投诉总量的63.25%。

  “受疫情影响,不少消费者被迫改变消费计划,部分经营者无法正常提供服务,在餐饮、出行、旅游、教育、长租公寓等方面投诉较多。”天津市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仅受理的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不含旅游、教育培训等)数量就达229件,投诉占比为10.32%。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预付款退费难以及经营者突然中止经营导致消费者无法继续接受约定服务这两方面。

  市消协全年共受理交通工具类投诉587件,占比达26.44%,是投诉数量最高的消费领域。主要问题集中在两方面,一是消费者反映车辆出现质量问题后,经营者拒绝或拖延履行“三包”义务;二是未按约定时间交车,以及提车时汽车外观或性能和预订时不相符等。

  在去年的消费投诉中,房屋购买、装修等涉及“住”的投诉时有发生,主要问题集中在商品房购买订(定)金退费争议、交房与约定不符等;以及家庭装饰装修(包括开发商出售的精装修房)逾期未完工、存在工程质量等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