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黄* 提问时间:2020-12-30 15:55:28

标题:改善东丽湖路与东丽大道交口交通建议

东丽湖路和东丽大道交口处早晚堵车,多次发生车流碰撞事件,轨道交通,新道路遥遥无期,建议东丽区政府及交通队研究研究以下几个建议,从管理要效益:

1、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大家出行合乘,拼车出行,减少交通出行车辆。

2、加强路口交通引导,每次经过因左拐与直行抢道,导致车行缓慢,而且导致多起车辆碰撞事件。但在有交警引导前提下,交通通行效率明显提高。建议研究是否可以通过信号灯的改变实现交警引导的效果。

3、完善已有道路譬如鹂鹊路、金运路、鹏展路、紫薇路等路面条件、照明条件,通过支路条件改善,分散车辆流向,改善东丽湖路与东丽大道路口车辆情况。

4、目前早晚宁静高速东丽湖收费口至华明收费口、空港经济区收费通行无阻,但“湖民”考虑出行成本,选择走宁静高速相对较少,不知道是否有可能,区政府与宁静高速公司洽谈,针对东丽湖收费口至华明收费口、空港经济区收费早晚通勤时间实行优惠政策,包月优惠,单次优惠都行,可以有效分流东丽湖至空港经济区、市区方向车流。

5、最后一个建议,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建议。建议研究在东丽湖路设置潮汐车道。众所周知,潮汐车道在缓解交通拥堵情况起到有效作用,东丽湖路上车辆很明显潮汐现象,早上出湖多,进湖少;晚上回湖车辆多,出湖少,而且特别明显。建议研究在东丽湖路设置潮汐车道,分析采用什么方式实现潮汐车道,需要花多大的成本,能提高多少通行效率。

反 馈

回复部门:东丽区 回复时间:2021-01-08 11:34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区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责成区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给您:

一、东丽湖路与东丽大道交口为东丽湖区域市民通往津汉公路的必经之地,早晚高峰车流量大且路面过窄是车辆通行缓慢的重要原因,对此,我大队在加强日常巡查疏导力度的同时已上报上级部门,将该路口变更为多相位信号灯,防止车辆穿插导致的通行缓慢问题,提高通行效率。二、目前鹏展道及景荟路的路灯供电正在进行由临时电源向正式电源的切改,预计春节前完成;相关道路路面的维修,东丽湖街道已列入维修计划,根据不同道路的损坏特点,制订不同的维修方案。 三、高速收费优惠政策问题建议您咨询高速集团。四、东丽湖区域确如市民所说存在潮汐现象,但以目前道路交通硬件设施而言,不满足设置潮汐车道条件。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公安东丽分局、东丽湖街

2021年1月8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