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灵活就业人员多种缴费渠道及办理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社会保险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0-12-19 10:39:32

  天津北方网讯:我市灵活就业个人缴费人员可按月、按季、按年缴纳社会保险费,为方便百姓就近办、掌上办,社保部门为您提供了多种灵活便捷的缴费方式。

  【方式一

  参保人员可以登录“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进入“核定缴费”——选择“职工个人缴费”)足不出户进行社保缴费。

  缴纳社保费操作流程

  1、进入“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后,点击“职工个人缴费”;

  2、勾选同意上述内容,点击“前往缴费”;

  3、显示缴费人的个人信息,选择“当月缴费”或“当年缴费”;

  4、选择开始年月和终止年月,选择“在线缴费”,勾选缴费险种;

  5、点击“缴费方案”,选择缴费方案,点击“预览”;

  6、显示各项缴费明细,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缴费”;

  7、选择支付方式,确认付款;

  8、缴费后,您的缴费状态变为“已缴费”。

  【方式二

  参保人员可就近到全市各区社保分中心、参保区任一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打印缴费通知单。于1月10日前就近到15家协议银行任意一个网点进行缴费,或者登录“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进入“核定缴费”——选择“缴费记录查询”——“未交费”通过银联卡、支付宝、微信)进行缴费,还可以通过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5家银行的手机银行(点击“生活缴费”——“社保缴费”,输入缴费通知单编号和身份证号码)进行缴费。

  【方式三

  本市户籍在社保中心或劳服中心个人缴费窗口缴费人员也可就近到“社银一体化”银行服务网点办理。

  【特别提示

  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人员需在补贴资格确认后,仔细核对补贴比例及缴费金额后,再进行缴费办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