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灵活就业参保缴费人员的一封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社会保险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0-12-19 10:28:21

  尊敬的灵活就业参保人:您好!

  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期即将到来,鉴于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且与社保费划转税务征收工作叠加,为方便您及时缴纳社会保险费,切实保障您的社保权益,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缴费时间

  1月份灵活就业个人缴费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1月10日17时,请您合理安排时间进行缴费。

  二、缴费政策

  (一)方式及险种。参保人可选择按月、按季、按年缴纳社会保险费;在险种上可选择单独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也可选择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费。单独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在2021年度内均可缴费,养老保险权益不受影响。

  (二)缴费基数及金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可以在3364元至18969元之间自主选择缴费基数;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基数为3364元。

  例如:按照目前最低缴费基数3364元计算,基本养老保险每月应缴纳672.8元;基本医疗保险每月应缴纳269.12元,大额医疗救助每月按定额缴纳其中,一、四、七、十月份按照21元/月缴纳,其余月份按照22元/月缴纳,全年累计260元;缴纳全年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大额医疗救助金合计为11563.04元。

  (三)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人员缴费。如果您是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人员,请您随时关注各区人力社保局和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对您的社保补贴资格确认的相关信息;待2021年度补贴资格确认后,请您仔细核对社保补贴比例(50%或75%)及缴费金额,再进行社保缴费。

  三、缴费渠道

  (一)掌上办理。推荐您优先通过“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进行缴费,方便快捷,无需到现场办理。

  (二)就近办理。您可以通过居住地附近的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办理缴费核定,核定后持《缴费通知单》到附近协议服务银行缴费;您也可以到有“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标识的协议银行同步办理核定并缴费。

  (三)柜台办理。各区社保分中心均可办理缴费核定,核定后持《缴费通知单》到附近协议服务银行缴费。

  您可通过扫描下载“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进行线上核定缴费,也可通过扫描关注“津社保”微信公众号查询您居住地就近的经办网点及“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缴费操作流程。为避免人员聚集,请您合理安排缴费时间、尽量不前往社保大厅办理,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期待您持续关注社会保险工作!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扫描下载“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

请您关注津社保微信公众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