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委印发通知:扩大自贸区“多证合一”范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刘影 2020-12-14 08:59:04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本着“成熟一个,合并一个”的原则,日前,市市场监管委印发《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多证合一”合并事项的通知》,即日起在天津市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多证合一”整合范围,自贸区范围内企业申请《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食品经营备案》的,纳入“多证合一”范围,企业不再需要单独办理备案。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本着“成熟一个,合并一个”的原则,日前,市市场监管委印发《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多证合一”合并事项的通知》,即日起在天津市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多证合一”整合范围,自贸区范围内企业申请《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食品经营备案》的,纳入“多证合一”范围,企业不再需要单独办理备案。

  据了解,自2017年起,我市不断扩大“多证合一”改革范围,从最初的“十五证合一”到2019年的“三十证合一”,受益企业范围不断扩大,企业开办更加便捷。此次自贸区“多证合一”改革在原有全市“三十证合一”的基础上,新增合并了《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和《食品经营备案》2项涉企证照,实现“三十二证合一”。合并后,按照“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要求,自贸区内经营范围涉及“报关单位”或“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企业不用再到海关和食品监管部门单独办理上述备案登记,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时系统自动将采集登记信息和备案信息,推送至相关部门,企业办事更加简单、便利,企业开办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细化监管措施,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以有效监管保证便捷准入,推动改革顺利进行,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