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自行车道还给自行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李岩 编辑:张志怡 2020-11-16 10:21:16

内容提要:如今越来越倡导绿色出行,骑自行车出行的人也多了起来。然而,对于骑车人来说,最反感的就是没有自行车道或自行车道被占用。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刘先生、苏女士、李先生反映称,如今越来越倡导绿色出行,骑自行车出行的人也多了起来。然而,对于骑车人来说,最反感的就是没有自行车道或自行车道被占用。在本市和平区营口道、南开区芥园西道、红桥区闸桥北路,机动车经常与自行车在道路上抢行,还有机动车占用自行车道的情况,自行车“无路可走”影响行车安全。  

  和平区营口道沿线:部分路段无自行车道

  11月6日15时左右,记者骑着共享单车从卫津路与电台道交口沿电台道由西向东行驶,由于电台道沿路路边施划了停车位,留下的自行车道十分狭窄。记者看到,由于有机动车经常不停放在停车位内,本来就不宽的自行车道还被占用,一些骑车人只能绕到机动车道上,而机动车道仅有一条,所以经常造成机非混行。

  记者从西康路与营口道交口沿营口道由西向东骑行至营口道与西安路交口,此路段沿路几乎没有自行车道,经常出现自行车被机动车挤得无路可走。在营口道与贵州路交口,记者在路口等红灯时,由于这里没有自行车道,就出现数辆自行车跟机动车挤在一条行车道的状况。

  南开区芥园西道一些路段:自行车无路可走 只能机非混行

  11月6日17时左右,记者来到南开区芥园西道和黄河道交口附近,当从黄河道右转至芥园西道时,记者看到路边没有规划任何车位,但是从转弯处开始路边就停放了不少汽车,其中有数辆搬家公司的厢式货车,外侧又停放了一排的私家车,将路边较宽的自行车道全部占满。记者现场观察发现,每当芥园西道与黄河道交口处的信号灯变为绿色时,都有大量的自行车或电动车由西向东经过芥园西道,这些骑车的市民不得不在机动车道骑行,经过的汽车与他们距离很近,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沿着芥园西道继续前行,在芥园西道与向阳路交口附近,又看到了不少的私家车停放在芥园西道的路边,占用了自行车道。很多骑车的市民只能沿着最外侧的机动车道骑行,其间陆续有机动车从身边经过。

  红桥区闸桥北路部分路段:占道停车挡住自行车道

  11月8日10时左右,记者来到了红桥区闸桥北路附近,从西青道辅路驶入闸桥北路后发现,这条道路是由北向南的单行路,道路并不宽,一侧的路面上施划了一条一米多宽的自行车道,但是这条自行车道上已经停放了很多的私家车,途经这段道路的非机动车只能在机动车道上穿来穿去。记者现场看到,在西青道辅路至邵公庄大街之间的这段闸桥北路长350米左右,其中大约三分之二的自行车道都被私家车所占用。

  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闸桥北路周边有不少的小区,每天骑车经过这里的人比较多,如果私家车长时间占用自行车道的话,确实给骑车人带来很多不便。

  三个区交管部门作出回应:实地调研 制定解决问题方案

  11月9日10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和平区四川路上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和平支队,综合保障大队两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说,和平区道路资源有限,部分路段确实出现机非混行的情况。他们会尽快派人去现场进行调研,根据实际的道路情况制定一份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缓解营口道沿线部分路段机非混行的问题。

  当日1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南开区红旗路与宜宾道交口处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开支队红旗路大队,该队负责南开区芥园西道路段交通管理,负责安监的两位工作人员记录了情况后表示,会派相关人员尽快到现场勘查,并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置,还路给自行车。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红桥支队,指挥中心一位接线人员了解情况后说,会立即责成属地西青道大队给记者答复。17时20分左右,西青道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说,闸桥北路旁的金联公寓正在进行小区改造,目前不具备小区内停车条件,政府部门已跟大队报备,小区内车辆暂时停放在闸桥北路上。下一步,小区改造完毕后,他们会对周边小区停车状况进行整体调研,解决停车占路问题。(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