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纺地道黑乎乎 好好的一排照明灯为何不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立红 编辑:张志怡 2020-11-13 08:41:43

  天津北方网讯:“河北区中纺地道到了夜里一片黑,开车经过时提着心,唯恐碰到人,希望赶紧给修修。”近日,市民徐先生向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说。

  接到反映,记者先后两次到场探访。第一次是白天,按导航提示,沿华新大街自北向南右转中纺前街前行几十米开始下坡,到了坡底是铁路桥下的地道,桥梁上写着“中纺地道”。地道分两截,导航提示,一截110米长,一截50米长。两截地道间有段露天路面,与两个地道连成一段“坡底”。这次探访,没发现照明方面的问题迹象。地道立面墙壁顶部安装有一排照明灯,外表看上去完好。

  徐先生介绍,这里到了夜间,照明灯不亮,黑乎乎的,很不安全。

  11月4日晚7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这里。依然是上一次的路线。但自华新大街拐上来一看,前面就是黑洞洞的,除了汽车大灯光,看不到其他光亮。而自东向西下地道发现,前路不直,还得转个弯才行。下坡加拐弯,又没照明,全靠放慢车速,借助灯光观察。与此同时,记者看到,机动车道上的非机动车比较多。有的骑电动车,骑车人穿戴严实,有的骑共享单车,还有一位大爷蹬着三轮车拉了一车废品在坡道上缓慢前行。没有照明,机动车驾驶本已不易,再加上需要时时发现并躲避这些非机动车,现场险象环生。

  记者也注意到,在第二个地道桥梁上安装有两个白色大灯。但由于安装在了两段地道中间,加上桥梁阻隔,对整段路乃至地道内的照明并不能发挥效用,远处照不到,走近了晃眼,机动车驾驶员还得躲避这个晃眼的大灯才行。

  好好的一排照明灯,为什么不工作呢?记者为此联系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景观处。工作人员介绍,该委也接到过几次市民的相同反映,并就此向产权单位天津滨海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发函,对方回复,那个地道还在建设中,照明灯是安装好了,但由于电源要借助地道上方所属铁路部门解决,而由于后者担心地道照明会影响到铁路运营安全,故而还未解决。

  记者随后联系滨海市政,工作人员表示通报相关人员回复。截至发稿,记者还没有接到来自滨海市政的回复。(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