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弘声谈天津市今冬供热的有关情况(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20-11-06 09:30:45


  主持人:刘局长,今年采暖期我们将采取哪些具体举措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呢?

  刘弘声:我们重点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完成了民心工程50公里供热旧管网改造,解决了重点片区管网故障频发、运行参数下降等问题。二是市公用事业局印发了《天津市供热服务事项办理指南》,并面向社会发布了《天津市供热服务十项承诺》,进一步规范我市供热服务标准体系,提升我市供热服务标准化水平,着力解决各单位、企业各自为战,标准化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三是印发《天津市供热服务平台工单处置工作规程》,保证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畅通,办结高效,做到热线处置“便捷、灵光”,整体提升我市供热行业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在用热过程中的合法权利。四是市、区两级供热主管部门着力规范供热信访秩序,畅通信访渠道,对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片区进行重点督办。

  目前,我们已完成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为贯彻落实鸿忠书记重要批示要求,我们在开展了“暖气够不够热?保证温暖到家!”专题服务工作,共计调查入户501414户、开展座谈6031次、发放调查问卷244575张,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开展专项重点督办,市民诉求得到了回应和有效处置。今年我们将组织全行业将这一主题活动继续推向深入,加强对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企业进行回访,对专题检视工作中整改情况进行重点跟踪,加强督办。二是落实供热补贴资金,缓解供热企业运行压力。推进2019-2020采暖期补贴资金的落实,协调市财政局落实市级财政补贴资金。着手部署2020-2021采暖期供热补贴的申请,组织各区供热管理部门按照上一采暖期的补贴标准,测算2020-2021采暖期补贴资金,报请市政府批准。三是全面推进“互联网+供热”服务模式,提升供热大数据监测手段和“便捷灵光”的服务要求。四是充分发挥供热应急与能耗监测管理平台作用,通过供热数据远程传输系统,实现数据采集、存储、分析,进而对供热企业、热源、换热站、热用户信息共享、服务协同、监管可视,确保供热应急处置及时到位、管理更加精细化。目前供热应急与能耗监测管理平台已覆盖16个区的热源385座、换热站3323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