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楼道乱堆杂物,隐患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张志怡 2020-10-19 16:49:00

内容提要:记者首先来到3号楼,这栋楼共18层,从1门进入楼内,乘电梯到18层后,看到楼梯楼道内堆放着高高的纸箱、花架、木板、梯子以及各种蒙满灰尘的杂物,几乎把楼道堵死了,防火门后还锁着两辆自行车。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孙先生反映:在河北区春和仁居小区内,我看到几乎每栋高层楼房都存在楼梯楼道乱堆杂物的现象,并且比较严重。据朋友介绍,河东区东瑞家园、和平区同方花园也存在类似情况。高层楼房因为楼层高,万一出现火灾施救难度比较大,而像这三个小区楼道乱堆杂物,消防安全隐患就很大。此外,在紧急情况下,这样也会影响居民疏散逃生。  

  春和仁居、东瑞家园、同方花园

  高层楼梯楼道乱堆杂物严重

  10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河北区春和仁居小区,小区共有40多栋高层。几乎每栋楼的一楼大厅,都张贴着社区居委会的提示:“每户自觉自行清理堆在消防通道的堆物、废弃的自行车、停放的电动车等堆物堆料。”

  记者首先来到3号楼,这栋楼共18层,从1门进入楼内,乘电梯到18层后,看到楼梯楼道内堆放着高高的纸箱、花架、木板、梯子以及各种蒙满灰尘的杂物,几乎把楼道堵死了,防火门后还锁着两辆自行车。记者沿着楼梯向下走,看到旧纸箱、油漆桶、旧电饭锅、塑料筐、装得满满的麻袋堵占了半个楼道。再往楼下走,还发现很多包装箱、铁皮柜子、儿童玩具、热水器、洗手盆等杂物堆放在楼梯楼道内,其中大部分都是易燃物品。

  记者又来到1号楼,看到这栋楼共10层,进入1门后,乘电梯上到10层看到,一个鞋架堵在消火栓前面,还有十来双鞋凌乱地摆在楼梯上,旁边还停着一辆自行车。记者进入楼梯间沿着楼梯下楼,看到9层的楼道内摆放着一个木柜子,旁边还停放着三辆自行车。从7层到6层的楼梯上,也堆放着不少杂物。

  随后,记者来到2号楼,这栋楼共11层,1门的电梯出故障停运了。记者走楼梯逐层向上,发现从3层开始,几乎每层的楼梯楼道都有杂物堆放,不仅有纸箱、自行车、电动车、鞋架等,还有床垫、洗衣机、热水器等大件物品,这些杂物占据了很多楼梯的空间,最窄的地方只能侧身通过。2门每层的情况也是如此,有的楼层堆放的废纸箱、旧家具把楼道堵得死死的。

  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河东区东瑞家园小区,1号楼共30多层,在18层的楼梯楼道内,旧椅子、旧纸箱和两辆旧自行车堆叠在一起。7号楼17层的楼梯楼道内,大量的纸箱堆在一起,旁边还停着一辆自行车。在18层的楼梯上,一辆自行车被锁在扶手上。记者连续爬了几栋楼,发现楼道内堆放杂物的情况比较普遍。

  10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和平区同方花园小区,发现楼梯楼道堆放杂物和自行车的情况比较普遍。在9号楼,记者从1层走到28层,发现28层楼梯间安全门后堆放着纸箱、蔬菜等杂物。通往顶楼的楼道则被大大小小的纸箱占据了。27层的楼道内,不仅放着三四个纸箱,还有衣服晾在这里。在其它楼层的楼梯楼道内,还有人在楼道内堆放木箱、旧家具等杂物。

  所属街道居委会作出回应

  加大清理力度 排除安全隐患

  记者来到河北区春和仁居小区所属的春和景明社区居委会,物管员冯佳说,在楼道堆物,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之前别的社区就因楼道堆物发生过险情。他们曾多次张贴提示,提醒居民不要在楼道内停放车辆、堆放杂物,但收效甚微。他们也曾联合物业、街道等部门进行过清理,但前脚清完,一些居民就又把东西摆回去。他们会加大宣传、劝导力度,要求物业加大清理力度。

  河东区东瑞家园小区所属的是东惠东瑞社区居委会,记者来到该居委会,见到了党委书记范思峰,对方说,东瑞家园小区确实有不少居民把家里的东西堆到楼道内,不仅不卫生,隐患也大,发生险情救援也很困难。之前他们清理过几轮,但总是反复回潮。他们会加大对社区居民的宣传和教育,让居民摒弃这一陋习。

  记者来到和平区同方花园所属的庆有西里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贺迎节说,之前他们在同方花园清理过楼道堆物,清理后仍有居民把车辆停到楼道内。他们会和物业协作,持续加大清理楼道堆物的治理力度。

  随后,记者又相继联系了河北区建昌道街道办事处、河东区常州道街道办事处、和平区南市街道办事处,对方均表示,会督促社区和物业加大清理力度,尽快排除安全隐患。(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