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午休的空, 法官顺利执结四起探望权纠纷案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0-09-16 13:38:53

  天津北方网讯:9月8日中午,河西法院执行局4名法官利用午休时间,在法警大队的有力支持下,执结4件探望执行案。

  申请人与被申请人的离婚纠纷,经法院依法判决,婚生子由被申请人直接抚养,申请人每月有一次探望的权利,被申请人应予以协助。判决生效后,双方因孩子探望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官与申请人前往被申请人家中

法官与申请人前往被申请人家中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到探望权案件的特殊性,多次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希望被申请人能够积极协助履行义务。但因离婚过程中双方争执较大,矛盾较深,未能就探望的时间、地点、方式等形成一致意见。经过执行法官反复、耐心、细致地工作,被执行人同意申请人利用午休时间到家中进行探望。方案确定后,执行法官及时联系法警大队提供警力支持。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申请人顺利前往被申请人家中完成探望。

申请执行人到被执行人家中完成探望

申请执行人到被执行人家中完成探望

  执行法官们也利用这次上门的机会,从有利于未成年子女成长的角度向双方释法析理,消除双方的对立情绪,为被执行人今后按判决自动履行打下基础。(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