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胜昔谈天津市进一步支持发展智能制造的有关情况(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0-09-15 11:17:20

  主持人:我们看到,《政策措施》比较简洁凝练,那么我们如何操作实施呢?

  周胜昔:我们正在编制出台一系列政策配套文件,着力构建“政策措施—实施细则—管理办法—申报指南”完整的文件体系,可量化、可操作、可评估,切实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其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结合工作职责,编制了实施细则和申报指南,我们和市财政局分别编制了项目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第一,编制实施细则。一是细化政策内容。进一步明确政策支持范围、支持条件。如,将“支持制造业企业购置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条款中的“设备”,细化为“机器人、数控机床等先进设备”。二是明确支持比例。国家级试点按项目投资额30%予以支持,市级试点支持比例为20%,一般性专项支持比例为10%,通过固定比例和支持上限两个维度,形成可量化的支持金额计算方法。三是实施分级培育。根据企业收入、支持领域等设立分级培育标准,不同档次给予不同的支持金额。如,将“上一年度年销售收入取得突破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分级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细化为5个档次:收入首次突破3000万元给予100万元奖励,突破5000万元给予200万元,突破1亿元给予300万元,5亿元给予500万元,10亿元给予1000万元。

  第二,编制申报指南。依据《政策措施》和实施细则,同步编制了项目申报指南,进一步细化支持方向、申报主体、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流程、联系人员,确保政策落地落细,实现政策效应最大化。

  同时,我局开展了一系列政策宣贯活动,先后赴开发区、高新区、南开区等宣讲政策。今天,依托天津政务网这个平台,我向网民朋友们进行一次全面解读。下一步,我们将用好报刊、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以及专题宣讲会、交流会等形式,掀起宣讲热潮,特别是深入各区、各重点园区,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情,进一步提升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