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斑马线,让人怎么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胡智伟 李岩 编辑:张志怡 2020-09-01 13:31:12

内容提要:市民反映,在河北、北辰、西青部分路段,一些斑马线竟然被绿化带或隔离护栏阻断,行人走过斑马线后无路可走,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刘先生、李女士反映,近日,在河北区海河东路与中山路交口,海河东路与金海道交口东侧;北辰区南仓桥下南仓道辅路,辰泰桥下铁东北路辅路;西青区星光路与卉锦道交口,开源路与京福支路的交口看到,一些斑马线竟然被绿化带或隔离护栏阻断,行人走过斑马线后无路可走,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河北区海河东路与中山路交口:斑马线尽头被绿化带阻挡

  8月24日11时左右,一路记者来到河北区金钢桥下,在海河东路与中山路交口,记者看到,路口往来的车辆非常多,海河东路向李公祠大街方向,路口的斑马线尽头被一条长长的绿化带阻挡。此时,一位老人正带着一个四五岁的男孩准备过马路,由于绿化带挡住了斑马线,老人不得不带着孩子走到机动车道上,斜插着走了几米才走到斑马线上过马路。这位老人告诉记者,她就住在附近,经常带孩子到海河边遛弯儿,她一直教孩子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可是走这段斑马线却上不了便道,还要在机动车道上走一段才行,不但危险,还给孩子做了不好的示范。

  随后,记者沿海河东路由西向东行走,在海河东路与金海道交口东侧,距离路口几十米处有一段斑马线,这段斑马线与路口斑马线不同,并不是在路面上用白色线条施划的,而是用灰色和白色正方形石块铺砌的石钉路,而这条斑马线,完全被道路中间的隔离栏切断,行人根本无法从此处通过马路。

  在海河东路与狮子林大街路口东侧几十米处,同样也有这样一段石钉路的斑马线被道路中间隔离护栏截断。现场几位市民对记者说,以前这条斑马线是可以通过的,但随着海河东路车流量增大,这里装了隔离护栏,也就没法走这条斑马线过马路了。

  北辰区南仓桥下南仓道辅路:斑马线被挡 只能绕机动车道

  8月23日18时左右,一路记者来到北辰区南仓桥下的南仓道辅路,辅路右侧就是南仓新苑社区。记者步行绕着桥下走了一圈儿发现,如果想从小区走到桥下或从桥下回小区,必经之路上有两条斑马线,但施划得有些不合理。由东向西方向,南仓道辅路上第一个信号灯处有两条斑马线,这两条斑马线在靠近南仓新苑小区这一端,尽头竟是绿化带。此时,一对70多岁的老人从小区走出来,他们先从小区外的人行道走到南仓道机动车道上,前行十几步才走到斑马线上,当时正好信号灯转换,这对老人只能尽量站在斑马线的末端等待通行,由于身后就是绿化带,他们无法退回到人行道上,好几辆机动车与这对夫妻擦身而过,十分危险。随后,一位50多岁的男子,从另一条斑马线走回来,这条斑马线的尽头同样被绿化带阻断,他只能选择逆行,走了十几步后才走回到人行道上。

  18时45分许,记者来到铁东北路,在辰泰桥下的铁东北路辅路上,有两条斑马线也是一端连接人行道,另一端则是被绿化带完全挡住。想走到人行道上,必须向前或向后走一段机动车道才行。一位路过的男士告诉记者,不知道是先有的绿化带还是先有的斑马线,但这种设计实在不合理。

  西青区星光路与卉锦道交口:斑马线直接延伸到草坪上

  8月23日10时左右,一路记者来到西青区星光路与卉锦道交口附近,此处路口的地面上施划有四条斑马线。在位于路口东北角和西北角的位置,斑马线直接延伸到了草坪上,如果路人沿着斑马线过马路的话,到了对面会“无路可走”。一位路过的市民说,这么设计斑马线确实有点不合理,过了马路,总不能直接走到草坪上去吧?

  11时许,记者来到西青区开源路与京福支路的交口处,看到路口路面施划了四条斑马线,但附近的便道上都安装了隔离护栏,如果路人沿着斑马线过马路的话,到了马路对面会被隔离护栏挡在马路上,无法直接走上便道,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尝试沿着斑马线过马路后,跨过阻挡的隔离护栏挺吃力的。一位路人对记者说,京福支线平时运输车较多,如果要过马路的话,走人行横道是最安全的方式,但是这里便道都安装了隔离护栏,过了马路还要跨护栏,也不知道护栏到底是拦谁的?(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