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起来排队垃圾堆旁等待 市民换驾照太不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立红 编辑:张志怡 2020-08-14 09:17:46

内容提要:朱先生最近到天津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换驾照体检,他向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说,换个驾照居然要凌晨两点起来排队,而且排队的地方垃圾遍地,蚊子成堆,疫情期间这样好吗?

 

  天津北方网讯:朱先生最近到天津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换驾照体检,他向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说,换个驾照居然要凌晨两点起来排队,而且排队的地方垃圾遍地,蚊子成堆,疫情期间这样好吗?

  7月15日8点多,记者来到位于红桥区北马路的天津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体检中心,等候体检的队伍排出200多米,两条警戒线自体检中心入口一直伸向该院废弃的后院,排队的市民被圈在警戒线里侧。地面上散落着大量的空矿泉水瓶、饮料瓶或啤酒瓶,还有各种早点或零食的外包装。更有甚者,队伍末端所到的后院内,随处可见一两米高蜿蜒十数米长的垃圾堆,飘着异味。

  这样的环境,人员聚集,值此疫情期间,难怪反映人担心了。记者粗略数了数,队伍里有200多人。虽然多数戴着口罩,但几乎是人挨人,而入口处分明贴着通知,要求人们保持1米安全距离。不仅如此,院里也被人填满,有的自带了板凳在树下等候。消防通道门口也坐满了人。

  至于人们为什么排队,一位驾校教练说:“我问了,最早的一家医院网上预约已排到8月份。”对面的学员苦着脸说:“别预约了,就在这排队吧。”队伍中,一位60多岁女士说,她的驾照被孩子拿去申请小轿车牌照,如不赶紧办换证手续,万一驾照作废,牌照的钱也白花。

  不让排队行不行?一位保安介绍,从前一天晚上11点就有人带着马扎来排队。保安说:“太早了,回去吧。”对方执意要排队。到凌晨时分,院里已站满了人。“没办法,医院是面向公众开放的,我们也不能把人都赶出去。”

  该中心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为满足市民差异化需求,采取发号排队办法。一则有市民驾照到期或即将到期才想起来换,再预约会耽误事;二则不少大学生想趁暑期学驾照,也急着体检;三则新冠疫情期间,驾照体检暂停办理,很多积压的需求出现集中爆发。

  对于垃圾,该中心负责人立即安排人员清理,并称会尽快在前院与废弃的后院间打一个围挡,避免影响体检环境。(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