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房屋漏水 抢险分队及时修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房志勇 编辑:张志怡 2020-08-06 16:20:48

  天津北方网讯:“刘师傅,赶紧把苫布拿过来。”南开区住建委嘉陵道房管站党支部书记高健站在雨中,招呼着同事们,将遮雨材料搬到楼顶。8月1日,我市突降暴雨,暴雨来势凶猛持续到深夜,西湖道沿线的北草坝平房出现漏雨情况。房管站应急抢险小分队队员王世战、刘斌、张占庄在高健带领下,连夜赶往现场紧急处置。

  当晚,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屋顶泛着大片水渍,地上多是暴雨冲刷出的坑。正在抢修的王世战告诉记者,这种屋顶是灰渣和水泥混合筑成的老式平房,以前修补过,由于这场雨又急又大,破坏了防水层。“我们下午接到暴雨预警就已经在房管站备勤,接到街道通知,当即赶到现场。”王世战说,目前有两户居民家中漏水,必须抓紧找到漏点。披着雨衣、穿着雨鞋的师傅们,冒着瓢泼大雨,在屋顶探寻着漏点,发现一处马上用苫布盖上,并用重物压住,一个多小时终于将漏点全部堵住。王世战告诉记者,现在就是应急处理,雨停后,他们还要回来维修。“房顶上有不少杂物,造成漏点难找,影响搜寻准确度,很多漏点藏在废弃物下,这些杂物极易造成楼顶积水。”应急抢险小分队把屋顶杂物清理一空,此时队员们全身都已湿透。

  8月2日,艳阳高照。对于陆续报修的20户居民,嘉陵道房管站组织10余人应急抢险小分队,冒着酷暑、克服闷热天气抓紧抢修。“我们兵分三路,一组值守接待,一组入户巡查,一组抢修漏房。趁天放晴,我们这两天共修补完漏房14处,确保再下雨时居民室内不进水。”高健告诉记者。(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