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西街和城厢西路交口缺少红绿灯?交管局:安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彭俊勇 编辑:刘影 2020-07-24 16:03:00

  津云新闻讯:近日,津云《政民零距离》栏目接到市民孟先生反映,南开区鼓楼西街和城厢西路交口缺少红绿灯,对出行产生影响,希望能够安装上红绿灯。

  根据市民的反映,津云记者来到实地了解情况。该路口为T字型,由东西向的鼓楼西街和南北向的城厢西路交汇而成,其中鼓楼西街由西向东方向终点为古玩茶叶珠宝街,车辆无法直行。

  交口附近,分布有居民小区、商业设施、旅游景点和幼儿园,人流相对较多。

  中午时分,南北向的城厢西路上,不时有机动车驶过,因为是直行,往来车辆有减速通过的,也有未减速直接通过的。鼓楼西街上,机动车要进行转向通过,基本都减速行驶。同时,路口不时有行人从人行道通过。

  孟先生家住路口附近的天霖园小区,每天多次从该路口经过,感觉不方便。“这个路口有饭店、超市和幼儿园,带孩子过马路没有红绿灯觉得有点不安全。”

  一位路过司机也对记者表示,从鼓楼西街左拐时要仔细观察才能通过,有红绿灯会方便不少。

  市交管局南马路大队队长张杨介绍,该路口附近的鼓楼天街为步行街,之前车流、人流量不大,未曾设置信号灯。后来市里其他文玩市场的相关商户陆续迁址到该地,文玩市场营业时间也由周四一天扩展为每周四、六、日三天,车流人流量随之增大,对交通信号灯的设置提出了新要求。

  在接到红绿灯缺失的情况反映后,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南马路大队当天就与孟先生进行了沟通,并实地调研,表示如具备安装条件,将向上级部门提交安装申请。

  “第二天交管局就联系了我,表示要尽快上报,解决交通信号灯缺失的问题。”孟先生介绍。“反应速度很快,我们附近居民都希望这个路口能够早日安装上红绿灯”。

  “已经按照程序向上级报告,申请安装红绿灯,争取最快速度安装上”。今天上午张扬告诉津云记者。“群众意见和交通实际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津云新闻记者 彭俊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