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委:随着夜经济发展 将适时调整地铁运行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市交通运输委 编辑:张志怡 2020-07-06 08:47:00

  天津北方网讯:《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庞先生”留言:地铁1号线途经西站、运河新天地夜市、海光寺、万德庄大街、营口道、下瓦房等地;2、3、9号线途经天津火车站,到达天津的火车大多数都在晚上;而5号线途经河东万达、爱琴海老门口夜市。根据天津夜经济发展的需要,我建议地铁全线延长运营时间,把首班车提前到早5点,末班车延长到凌晨1点。请相关部门采纳。

  市交通运输委回复:经核实,近年来,运营集团已于2018年10月进行线网整体延点,调整后线网运营时间为6:00-23:48,延点后的运营时间能覆盖南站的全部高铁列车,机场、西站、天津站的覆盖率为95%以上。2019年4月,运营集团又组织实施各线路中间多车站在6:00起同时发出首班车的举措,有效地提早了中间各车站首班车到发时间,提前了与三站一场枢纽接驳的首班时间。

  目前,天津地铁早间和夜间客流呈现碎片化分布,5:00-6:00和22:00-23:00线网客流总量很小,列车最大满载率均不足10%运能利用率非常低。同时,运营集团也在收集三站一场夜间高铁旅客换乘地铁的情况,研究特殊日期对三站一场有针对性地延长运营时间、加开列车的方案,优先满足三站一场旅客的乘车需求。下一步,随着天津夜经济的发展,运营集团将适时调整列车运行图,将一些便民措施固定化。

  此外,地铁日间运营期间行车密度较高,在运营结束后需要保证有足够的夜间施工时间对设备、车辆等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和修整,保证次日运营安全。若进一步延长地铁运营时间,将对夜间检修作业时间产生较大影响。

  随着天津城市发展及新线路的陆续开通,延长轨道交通运行时间必然成为今后发展趋势。下一步,运营集团将根据客流变化需要,结合您的意见研究进一步提早、延后首末班车时间的举措,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时间段出行乘客的需求。 (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