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东庄轻轨站过街不便 市民盼设斑马线或天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编辑:张志怡 2020-07-02 09:21:00

内容提要:轻轨九号线小东庄站上下行站点均位于津塘路南侧,此处无过街天桥,对面诸多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乘轻轨要绕行3000多米历时20多分钟才能到达,横穿马路跨护栏的现象频有出现,危险丛生

  天津北方网讯:轻轨九号线小东庄站上下行站点均位于津塘路南侧,此处无过街天桥,对面诸多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乘轻轨要绕行3000多米历时20多分钟才能到达,横穿马路跨护栏的现象频有出现,危险丛生。市民呼吁在此修建过街天桥,让居民安全出行。

  市民侯女士近日向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小东庄轻轨站对面,津塘路北侧有诸多企事业单位,还有军粮城居民区二期,居民出行需求大。但由于此处无人行天桥、无红绿灯以及斑马线等设施,较多居民选择横穿马路跨越护栏,如步行至下一红绿灯路口需近半小时。但此段津塘路自西向东处于下桥处,车自桥上下来,车速本来就快,再加上外环线车流量大、大车多,行人横穿马路的危险可想而知。

  记者于近日来到现场查勘。如反映人所述,轻轨站上下行都在津塘路一侧,另一侧高楼林立,有好大一片居民区,还有很多企事业单位的建筑群。这里车流较大。非高峰时段,记者站在小东庄轻轨站下观察,两分钟时间,津塘路自西向东一共过了139辆机动车,其中包括3辆大型货车。距离小东庄轻轨站约300米远的西侧津塘路上,有一座桥,机动车自桥上下来,加之距离东侧的红绿灯还远,车速都很快。一个微胖的中年男子自轻轨站出来,背着双肩背包,双手各提一件行李。只见他躲着车流,横穿马路,来到中间,吃力地提着行李跨过护栏,又横穿过另一半马路,消失在对面绿化带中。整个过程,让人为之捏了把汗。

  记者联系东丽区政府,得到回复说,东丽区建委已经知晓这一情况,此前也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过相关建议和提案。经勘查及征求意见,如修建天桥需调整规划设计,但部分市民不愿修天桥,理由是推三轮过桥不方便,这部分市民更愿意在津塘路上开口划斑马线。目前,到底是修天桥还是开口,还在考证中,并将进一步征求意见,无论如何,近期都将有个结果。一旦有结果,将尽快施工,以方便附近市民出行。(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