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车争路 早高峰行路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高立红 编辑:张志怡 2020-06-18 10:14:00

内容提要:网民张先生反映,利民道景兴西里附近一个垃圾转运站紧临居民区,每天早高峰时段,大量垃圾车与市民争抢道路,导致附近居民出行困难。

 

  天津北方网讯:河西区景兴西里居民张先生近日向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利民道景兴西里附近一个垃圾转运站紧临居民区,每天早高峰时段,大量垃圾车与市民争抢道路,导致附近居民出行困难。

  张先生反映,利民道垃圾楼附近有景兴里、景兴西里、鹤望里三个小区。疫情期间,小区其他门封闭,出口都在该垃圾楼附近。三个小区上万人,每天从小区出来,取道利民道去往市区各个方向。利民道是主干路,经过利民道的车也多了起来,每天早高峰时间段,利民道的通行状况本已紧张,还有垃圾车抢道。“等候清运垃圾的垃圾车停了一排,垃圾车还经常逆行,几乎天天早高峰堵车,反映多少次,交警也来维持过秩序,还是不管用。”

  记者接报后现场看到,利民道垃圾楼设置在利民道边上、景兴西里小区大门与景兴西里14号楼之间,垃圾楼坐落进景兴西里小区、大门朝向利民道。记者赶到时是中午时分,有一辆卡车大小的垃圾运输车正在装垃圾,还有三辆满载垃圾的电动垃圾车停在门前等着卸垃圾。景兴西里小区大门对面,是鹤望里小区的大门。景兴里和景兴西里两小区共用一门。受访市民表示,该垃圾楼选址不合理,长期以来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疫情期间更为明显,一是垃圾车争路影响交通,二是担心万一垃圾处理不当会传播病毒。希望把该垃圾楼迁走,或采取其他切实可行措施,解决附近居民的现实问题。

  就居民的反映,记者联系河西区城管委通报情况。该委工作人员经核实回复说,居民反映情况属实。利民道垃圾楼承担了挂甲寺街和越秀路街两个街道的生活垃圾转运任务,每天产生40吨垃圾,而每天早晨正好是保洁员倒垃圾的时段。为了解决居民的难题,河西区城管委经与两个当事街道办事处商议决定,给保洁员排好班,按顺序依次前往,避免聚集,同时,避开早高峰时段,为居民出行让路。(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