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刚整修今年又被泡 卉康道"健康问题"惹人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高立红 编辑:张志怡 2020-06-12 13:27:00

内容提要:西青区中北镇卉康道路面破损及淹泡问题,曾严重影响中北镇居民的出行。中北镇下大力度整修了此路,一改路面几年来的破损状况。然而,前段时间的一场雨,这条路再次被淹泡,车行至此如渡河一般。

  天津北方网讯:西青区中北镇卉康道路面破损及淹泡问题,曾严重影响中北镇居民的出行。去年,本报曾对此有过追踪报道。中北镇下大力度整修了此路,一改路面几年来的破损状况,在冬春两季让这里的居民享受到出行的畅达。然而,前段时间的一场雨,这条路再次被淹泡,雨后积水不退,车行至此如渡河一般,令市民担忧。“刚修好的路又被泡,如不彻底解决,几场雨过后,路面是不是又像从前一样了?大笔的修路钱不是白花了吗?”5月26日傍晚,市民李先生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说。

  5月27日上午,记者驱车赶到卉康道,在行至此道与万卉路交口时,很多车减速,有的还停下观望。前路几乎被水盖满,最深处淹半个轱辘,车辆经过,掀起一米多高的浪花。记者放慢车速尝试开入积水片,小心拿捏,唯恐车在水中熄火。整条路被水淹泡,对向有车经过,浪花扑面而来,前挡玻璃上瞬间盖满污泥点,记者赶紧打开雨刷,避免水中盲目行驶。

  刚修好的路因何又被泡?到了七八月份,雨水更多,又该如何呢?记者向中北镇了解情况。该镇政府负责人介绍,卉康道为中北镇域内雨污水汇集终端道路,全镇环外污水及镇区雨水都要由此最终自流进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或中北镇雨水泵站。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是市管厂,坐落在中北镇,主要收集中心城区南开区、红桥区及西青区西营门街、中北镇生活污水,中北镇是终端,一旦上游来水加大,就可能污水回灌,降雨期间尤为突出。此外,镇内红杉花苑小区违规排放、路面不洁等也是部分原因。

  如何解决?该负责人介绍,镇政府2020年初新建临时污水强排泵井项目,将自流进污水处理厂改为强排进入,该工程目前已完成试运行,检测正常后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届时,可有效解决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污水回灌道路外溢冒水问题。此外,针对镇域内红杉花苑小区雨水泵点违规排水问题,该镇由镇长亲自组织相关部门约谈该小区建设方、物业等,责令停止违规排水,限期整改。(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