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复工商户经营困难,挡板何时拆?东丽区张贵庄街道承诺一周之内把问题解决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管欣欣 编辑:张志怡 2020-06-12 10:41:00

内容提要:在东丽区福山路与福荣道交口,有一条张贵庄服装街,里面有将近30家商户经营服装。随着复工复产,商户们都恢复营业了,但顾客却很少。记者看到,由于商户紧邻小区,疫情期间,为方便管理,街道将周边小区及各条小路合并成一个大的区域,在主干道两侧设卡测温。

  津云新闻讯:在东丽区福山路与福荣道交口,有一条张贵庄服装街,里面有将近30家商户经营服装。随着复工复产,商户们都恢复营业了,但顾客却很少。记者看到,由于商户紧邻小区,疫情期间,为方便管理,街道将周边小区及各条小路合并成一个大的区域,在主干道两侧设卡测温。因此,进入服装街最便捷的小路口就被挡板封住了,顾客如果想要进入店铺,必须围着周边小区绕一圈。

  由于客流量的减少,已经有几家商户关门停业,准备将店铺出租或转让。为了使客流量尽快恢复,商户们从3月底复工开始就多次向政民零距离、8890、居委会等部门反映,但张贵庄街给出的答复是,请告知前往该商铺的顾客绕行至荣成路进入。

  记者:一方面要抓疫情防控,一方面也要帮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过难关,能不能帮他们想想办法?

  东丽区张贵庄街道办事处主任 章锐:我们的问题就是处在没有妥善处理好社区防疫和个体户复工复产的关系。保证在一周之内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记者:为什么迟迟没有恢复起来?

  章锐:工作人员没有站在商户角度,设身处地替他们想。这也是我们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

  记者:如何解决?

  章锐:带着相关部门去现场和商户再进一步沟通,既要有人流、有活力、有烟火气,还要保证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记者:区里干部应该拿出什么样的劲头来工作?

  东丽区副区长李光华:第一,在防疫常态化和复产的推动过程当中,如何把握好这两个层面的关系,这方面存在欠缺。第二,就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如何科学精准的施策,进行防控,同时又保证防御效果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这方面用力不足。第三,在担当作为、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上,还有欠缺。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认真研究防控等级所确定的标准,保证防疫效果同时,真正拿出措施和办法来,解决经营上存在的困难。另外要全面梳理排查,逐项研究解决,使市场主体尽快能够正常经营,恢复经济活力。(津云视频编辑 管欣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