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减免房租无法落实,到底卡在哪?河东区:马上彻查,确保“减三免三”政策落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管欣欣 编辑:张志怡 2020-06-12 10:38:00

内容提要:河东区八纬路101号的商户反映,他们租赁的公产房,一直没有减免房屋租金。商户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的租赁合同到期了,4月初新签了约,新一期的房租不仅没减免,还涨价很多。

  津云新闻讯:今年3月15日发布的《天津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中,包括房租优惠政策。要求对承租本市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房租、3个月房租减半。河东区八纬路101号的商户反映,他们租赁的公产房,一直没有减免房屋租金。商户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的租赁合同到期了,4月初新签了约,新一期的房租不仅没减免,还涨价很多。

  记者:这是不是国有资产类(行政事业单位及所办企业)经营用房?是否应该对承租人执行“免三减三”要求?

  河东区住建委主任夏敬雄:没错,必须要执行。

  记者:没有执行原因是什么?

  夏敬雄:房子租期到去年年底就应该结束了,准备不再续租,进行调整。同时协议里明确不许转租。现在出现一楼转租的事,说明管理有问题。

  记者:没签合同,却一直到现在依然实际使用着这个国有资产房屋,这个问题怎么看?

  夏敬雄:在内部管理上,尤其在对国有资产的管理上,还存在很大问题。作为一个国有企业的房产对外出租,是明确有人具体负责的,回去要查一下。另外按照程序,不租之前,应提前一段时间告知承租户,所以后续要正式解约,退租清户。至于后来出现不但没清,还发生转租且还涨钱的事情,这个问题第一还是管理上的问题,管理没到位,对合同履行监管不到位,要从根上查这件事。

  记者:如何对这些商户群众交代?

  夏敬雄:第一时间走访,了解具体情况,第二与房主进行当面谈判,明确要求把前面的房租退出来,对租户进行减免,同时谈后续解约的具体工作。

  记者:郭副区长,这个政策成了望梅止渴,怎么办?

  河东区副区长 郭鹏志:首先,工作人员在认识上不到位,存在着严重的官僚主义。第二,房管部门对国有房屋管理存在漏洞,回去以后马上整改。第三,要举一反三,请房管局及相关单位部门认真对国有房屋资产进行梳理,进行排查,如果发现还存在类似问题,要立马整改。如涉及相关人员,存在着违法乱纪行为,要坚决给予查处。

  记者:接下来怎么保证?

  郭鹏志:马上让相关的部门和人员进行彻查,确保“减三免三”政策落地。(津云视频编辑 管欣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