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泊位,怎能随意私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张志怡 2020-06-01 10:30:49

内容提要:为了方便市民停车,本市在红桥区、南开区等区陆续设置了一些蓝色免费停车泊位。最近我发现,这些蓝色免费停车泊位常常被人用一些电动车、共享单车、立锥等物品占为己用,给市民停车带来不便。

 

  天津北方网讯:读者刘先生来信称:为了方便市民停车,本市在红桥区、南开区等区陆续设置了一些蓝色免费停车泊位。最近我发现,这些蓝色免费停车泊位常常被人用一些电动车、共享单车、立锥等物品占为己用,给市民停车带来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管理力度。  

  红桥区复兴路便道上 车位被商家拿电动车占用

  5月25日17时,记者来到红桥区复兴路上的日明路与芥园道交口附近,看到便道上立着一个停车指示牌,内容为这一段便道上的蓝色泊位可以免费停车,停车时间为“8:30—次日7:30”。记者看到,有一个蓝色泊位上停着一辆罩着罩子的电动车。这个车位正对着一家销售干果的商铺,记者询问得知,这辆电动车是这家商铺的。

  记者问商铺里的一位男士:“我想把车停在这个车位上,您能把电动车挪一下吗?”

  对方说:“你停多长时间?我的车一会儿就回来了,你停另外一个车位上吧。”

  记者看到,一家饭馆门前的蓝色泊位上横“躺”着一辆共享单车,一辆汽车驶过,司机放慢速度想要停在此处,看到自行车后,无奈地又加速离开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位即将从蓝色泊位上开车走的男士,他说免费的停车位经常被周边商户占用。很多人不愿意为了一个车位闹不愉快,只能找其他车位了,这确实有些不方便。

  南开区二纬路三潭路上 自行车、锥桶、广告牌占车位

  5月25日18时,记者来到南开区二纬路,看到便道和马路边上施划了很多蓝色免费停车泊位,基本都停满了汽车。记者观察发现,没有停放车辆的蓝色泊位基本都被占着,有的泊位里摆放着好几辆自行车、有的泊位里堆放着杂物。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自从设置蓝色免费停车泊位后,停车方便了。但是附近商户占车位的现象比较严重,尤其是餐馆和果蔬店门前的车位,经常被占着,市民的车根本无法停。有一次他回家实在找不到车位,就把占车位的物品挪开,没想到附近商户出来阻止,还声称这个车位已经有人占了。

  5月26日16时50分,记者来到南开区三潭路,看到一家修鞋开锁店和殡葬服务门店前的两个蓝色免费停车泊位上,摆放了锥桶和自行车,根本无法停车。记者离开的时候,这两个车位上又增加了一个广告牌占位。马路对面的一个停车泊位上并排停着三辆电动车,而这个车位正对着一家电动车销售门店。

  相关停车管理办公室表示:加大巡查力度 杜绝乱占现象

  5月26日17时20分,记者联系了红桥区停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韩亚楠告诉记者,蓝色免费停车泊位被占用的现象确实存在。作为主管部门,他们经常派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因为没有执法权,遇到周边商户和附近居民占车位的情况只能劝说。经常出现工作人员前脚刚走,商户后脚又继续占着车位的情况。下一步,他们会加大巡查力度,也呼吁市民不要私占蓝色免费停车泊位,让这些社会资源循环利用起来。

  随后,记者和南开区停车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对方回复记者说,为进一步规范静态停车秩序,南开区已集中开展违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强化公共场所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置和使用管理。截至目前,他们清理违规占位杂物近百件。市民可以拨打88908890投诉,或者向所在街道办事处反映,他们会及时处理。下一步,他们也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杜绝周边商户和居民占用停车泊位的现象回潮。(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