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广场舞扰民,只能劝说阻止吗?河西区:拿出执法力度,该处罚必须处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20-05-22 15:45:32

内容提要:广场舞扰民作为“城市顽疾”,就真的没法管了吗?节目现场,公安河西分局东海派出所所长张国强认为,在民警的劝说下调小音响声音,民警走了又把声音调大,这样的管理方法太单一了。“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是没有意义的,必须想办法从根本上来解决问题。”张国强提到,在多次劝说、阻止无效后,公安部门要拿出执法力度,该处罚必须处罚。
 
 

 

  津云新闻讯:河西区桂江里社区附近有个小公园,是附近居民锻炼身体常去的地方。近期,有居民反映,一晚上有好几拨跳广场舞的人群聚集,影响了居民正常休息。记者发现,桂江里社区的多栋居民楼都紧挨小公园。晚上9:30左右,记者利用专业的噪音测试仪在6楼的一户居民窗口进行了测量,最高为74.9分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区域噪声标准》的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昼间不超过55分贝,夜间部超过45分贝。

  《条例》中对广场舞扰民行为有明确规定,使用音响器材,音量过大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或者屡教不改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但周围居民表示:“反映很多次了,管不了。”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东海派出所,民警称:“只能以疏导劝说为主,主要还是街道、物业或者居委会来牵头协调。”可东海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我们也没办法,扰民只能报警。”

  广场舞扰民作为“城市顽疾”,就真的没法管了吗?节目现场,公安河西分局东海派出所所长张国强认为,在民警的劝说下调小音响声音,民警走了又把声音调大,这样的管理方法太单一了。“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是没有意义的,必须想办法从根本上来解决问题。”张国强提到,在多次劝说、阻止无效后,公安部门要拿出执法力度,该处罚必须处罚。

  “部分执法人员思想意识还不到位,在实际工作中没有做到严格执法。下一步,还要加大执法力度,让老百姓知道这么做是一种违法行为。”节目现场,河西区副区长蔡宁还以银河文化社团党组织“1+1+n”的管理模式为例,指出“河西区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探索,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以此为借鉴,成为基层治理的一个更好抓手”。(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