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小区内鸽笼形态各异,真的没法管吗?河东区:对超宽、超长和建筑外悬挂的鸽笼进行拆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20-05-22 15:44:00

内容提要:去年承诺的拆除工作,为什么到今年还未解决呢?节目现场,常州道街道办事处主任赵金勇解释说,清理鸽舍作为创卫工作的一部分,目前看来,并未得到很好的落实。“在督促检查方面,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做到位,责任没有层层压实,这也暴露了我们工作上的一个短板。”

 
 

 

  津云新闻讯:在河东区盛世嘉园、靖泰里和益寿东里小区,有不少居民养鸽子,在小区内随处可见形态各异的鸽笼,有的搭建在阳台上,有的挂在楼体外,有的则直接占用了小区绿地。鸽笼外,不仅能看到满地的鸽子毛和鸽子粪便,而且随着气温升高,鸽子粪便带来的强烈气味严重干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记者将问题反映给盛世嘉园居委会后,工作人员表示:“居委会没法管,只能协调督促。”按照《条例》第70条,违反规定在建成区的居民区内饲养家禽、家畜、鸽子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予以没收。

  从2017年开始,靖泰里小区的居民多次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有人在屋顶搭建大型鸽笼的问题。2019年5月,常州道街办事处回复:将依据拆违计划联合各部门依法进行拆除。然而,一年过去了,鸽笼并没有拆除。

  常州道街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9年5月说拆除,后来开始忙创卫工作就搁置了。拆违有一套繁琐的程序,很麻烦。”2018年,天津市信鸽协会出台了《天津市信鸽活动管理办法》,规定会员搭建的鸽棚应当符合城市规划以及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相关要求。屋顶、楼顶搭建鸽棚的,所建鸽棚不得占用他人所属房建区域。鸽棚顶部高度不得超过2米,其宽度(纵深)不得超过3.5米。市信鸽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关工作落实到基层,应当由居委会负责排查和调查取证。

  去年承诺的拆除工作,为什么到今年还未解决呢?节目现场,常州道街道办事处主任赵金勇解释说,清理鸽舍作为创卫工作的一部分,目前看来,并未得到很好的落实。“在督促检查方面,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做到位,责任没有层层压实,这也暴露了我们工作上的一个短板。”针对下一步工作,赵金勇表示,结合创文创卫工作的开展,将对区内的养鸽点位进行摸查,建立台账,做到一户一册、一户一账,并坚决按照相关规定,对超宽、超长和建筑外悬挂的鸽笼进行拆除。

  节目现场,主持人与天津市信鸽协会“双创”领导小组副组长邢永强进行了视频连线。邢永强表示:“2018年,市信鸽协会成立了‘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主要目的是推进创文创卫工作。今年,针对相关工作我们也采取了新举措,在对会员进行年检工作时,要求附加属地社区的年审意见,通过这种方式建立一种有效的管理机制。”

  在与王串场街办事处主任程炳纲视频连线时,他介绍了王串场街在鸽舍清理方面的工作经验:“我们采取了四步工作法。第一,摸清底数,通过居委会和网格员进行逐步摸排;第二,将收集上来的问题进行整理和分析研判;第三,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工作;第四,对法律法规进行深入了解和研究,明确执法依据和执法边界,有针对性的做好居民工作,方便工作开展。目前,街道204处违规鸽棚已全部清零。”

  河东区副区长霍伟钢介绍说,围绕创文、创卫、创城工作,河东区采取区级包保制,落实属地责任,同时成立督查队伍进行暗访督查,“今天发现的问题做为一个典型案例,也给我们起到了警示作用,在未来工作中要确保把《条例》落实到位。”(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