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政事∣“全国停办因私护照”?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这样回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刘影 2020-05-22 11:17:00

近几天,一则“全国停办因私护照”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从网传群聊记录截图可见,消息来自于一段群聊。记录称,“全国统一停办因私护照”只有“留学、工作、奔丧”才不受影响。

聊天截图

一些网友还煞有介事的“证实”:江西南昌有人已到期的护照目前无法换新,还说咨询了公安部门得知是“上面下了通知”;昆明网友也称,昆明已明确因为疫情暂时不能办理因私护照。

网传的消息是真的吗?现在还能正常办理护照、签注吗?今年我们还能出国旅游吗?

5月20日,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政委刘建蓉做客广播新闻中心《天津早晨》(ID:tjzcnews)节目【经济广播(FM101.4,AM1071)、滨海广播(FM87.8,AM747)并机播出,7:00-9:00直播】,对相关问题予以回复。

鉴于当前境外疫情的形势,天津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给出提示建议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政委刘建蓉:

日前,外交部发布提示,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出国旅行。在此,我们也提示:广大市民要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所带来的风险,在国内的暂勿出国旅行,在国外的避免跨境流动,如在境外遇到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外交部24小时领事保护服务应急热线为+86-10-12308。

不过,即使有风险提示,还是会有一些朋友由于自身原因需要办理出国出境手续。

近日,多位市民拨打天津广播新闻中心热线电话022-23601111询问: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办理出入境证件?如果现在有紧急情况需要出国怎么办呢?

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政委刘建蓉回复说:

为减少人员聚集,缩短申请人等候时间,我们目前全面实行分时段预约办理制度,申请人可以通过关注“天津出入境”微信公众号,或者登陆天津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网预约后再到现场办理。市民或企业参与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或者紧急特殊情况,需紧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我们会开通办证“绿色通道”,您可以拨打我局24小时值班电话24459007。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