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足不出户变更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点这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 作者: 编辑:刘影 2020-04-28 09:33:34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期间,为方便退休人员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市社保中心新增了线上自助办理渠道,退休人员可通过“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足不出户变更社保卡发放养老金。

  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有哪些好处?

  功能:社会保障卡具有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基本功能,同时具有金融服务功能。

  方便:全市15家发卡银行2600多个网点自助取款,您到哪家方便就去哪家领养老金,免跨行取款手续费。900多家社保卡制卡服务网点,可以办理即时制卡换卡;还可以登录“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网上申领社保卡,免费邮寄到家。

  贴心:您所持社保卡发卡银行为您提供记账簿(类似存折)或明细账单,方便您详细了解账户收支情况。

  增值:享受免制卡费、年费、短信服务费、挂失手续费等。发卡银行还为您推出其他相关服务,请您多关注。

  温馨提示:如果您还未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建议您及时变更,享受社保卡的便捷与优惠。

  如何变成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

  手机APP自助办理社保卡领取养老金

  1.扫面下方二维码下载“天津人力社保”APP,按照提示注册并登录;

  2.在APP首页中点击“个人权益”;

  3.选择“养老待遇社发介质变更”;

  4.点击“变更”社发介质;

 
  5.变更成功。您的养老金将会打入您的社保卡账户中。
 

  温馨提示:如果您变更社保卡介质提示“您当月养老待遇数据已生成,将自下月起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待遇!”。您本月的养老金仍沿用原来的卡折领取。

  如您选择变更社发介质,提示“您的社保卡金融功能未激活,请先激活”,因目前仍在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请拨打您所持社保卡银行客服电话,预约办理激活手续。

  特别提示:如您已经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在操作时会提示“您当前的社发介质已为社保卡”,您就不需要操作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