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挡执行路 14万执行款当场发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0-03-31 09:52:04

  天津北方网讯:3月26日,北辰法院向12名申请执行人依法发还了执行案款14万元。疫情期间,案件的及时执行对申请执行人如雪中送炭,12位申请人现场向案件承办人送来书有“尽心尽职,为民解忧”的锦旗表示感谢。

  据悉,12名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天津某变压器有限公司系劳动合同关系,因被执行人拖欠申请人工资约三十余万元,申请人依法向法院申请执行。该案发生于疫情的特殊时期,又涉及民生,案件一经受理,承办人即高度重视,立即与各位申请人取得联系,并就执行事宜与原被告双方进行沟通。一方面,考虑到疫情期间,如对被执行人房产、机器设备变现,将导致其无法正常运营,陷入复工复产困境,影响其履行能力;另一方面,12位申请人疫情爆发后无经济收入,急需执行款维持生计,案件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值此困境,承办法官并没有放弃,依然对案件进行持续跟踪,重点梳理筛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16日,承办法官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查控,将被执行人刚入账的十四万元货款及时进行了扣划。3月24日,承办法官确认钱款到账后,迅速联系案件申请执行人安排执行案款发还事宜,并连夜办理发还手续。

  3月26日,北辰法院根据防疫要求制定防护预案的前提下,执行干警设置室外集中发还点,为申请执行人做好体温测量、消毒防护措施,分批次有序发还执行款,得到当事人的高度认同与赞扬。

  疫情防控期间,北辰法院坚持统筹防控疫情和涉民生案件高效执行工作,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得到实现,用系列案件的依法公正执行,让申请执行人在料峭春风中感受到温暖。(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