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编纂完成《应对NCP疫情影响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汇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0-02-17 08:56:00

内容提要:2020年2月13日,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完成了《应对NCP疫情影响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汇编(第一版)》的编纂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2月13日,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完成了《应对NCP疫情影响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汇编(第一版)》的编纂工作。该汇编由娄爽律师团队具体负责编纂,收录了截至2020年2月12日11个中央部委共33部文件,全国29个省级单位和125个市级单位的220部文件,共1200余页、达80余万字。现已发布网上,供社会各界免费获取。

  2020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面爆发,除医用物资及影响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外,全国企业基本处于停工、停产状态。中小微企业具有“轻资产”与“劳动密集型”属性,创造了全国80%的就业,是缓解就业压力,保持社会稳定的基础力量,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但疫情却给中小企业带来巨大的经营、融资等风险,甚至使其面临生死考验。

  为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统筹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近期,中央各部委及全国各省市(包括财税、社保、金融、法院等单位)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强化金融支持、加强财税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岗就业支持等惠企、纾困政策措施。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完善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财税、金融、社保等政策,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央企、国企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要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举国上下对中小企业综合施策、多措扶持,是明确的政策信号,展现了全国控疫情、稳经济的坚定信心,给予中小企业的“强心丸”,促进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鉴于各省市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层级不同、部门不同,又散见于各种相关网站之中,不利于统一查阅和比较借鉴,2月10日,娄爽律师经请示律所紧急决定,整合疫情期间中央部委及全国各省市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汇编成册,以及时、高效传达全国自上而下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坚定信心。经过四天三夜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的团队合作,于2月13日完成了《应对NCP疫情影响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汇编(第一版)》的编纂工作。为最大程度地服务企业、回馈社会,该汇编在制作完成后即发布上网,无偿提供给中小企业及其他有需要的各界人士,供大家免费下载使用。此外,由于全国各省市新的政策仍在陆续制定和颁布,因此最新文件的收集和整理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中,汇编也将持续不断地更新、完善、再版和发布。

  疫情“黑天鹅”对全国来讲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不仅是考验着中小企业的生存能力,也是对政府智慧的考验。我们诚挚地希望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实,全国中小企业坚定信心,通过适用惠企政策及各项“暖企”行动,渡过难关,为全国经济繁荣添砖加瓦,再创辉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